文章吧手机版
尘埃落地
日期:2019-12-28 10:01: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尘埃落地

  辛苦了两个多月的“抗震救灾”创意作品设计辅导今天终于结束。下午,孩子们比赛了。出来的时候描述男孩自责样子说他只得25分,很多组得了满分30分,他说自己紧张了。两个女孩很是委屈,现场没有平时练的彩色卡纸,纸只限定领两张,不能多领,她们的纸不够用,男孩急得发火,是她们努力相劝才让他平下心来。这小子脑子行,就是脾气大,我就怕他头脑发热。“他们的很漂亮的,有人看了我们的设计说有垫底了。”男孩子难受地说,女孩子心地眼泪了。

  在外面等待的时候,我了解到很多学校是由美术老师来辅导这个项目,可以想象她们作品的美丽。我安慰说:“不要听他们的,作品要看科学性,不单单是美观的。”他们很想知道结果,迟迟不肯离开。看他们情绪低落成这样,我不停地安慰。“不要去管结果,我们努力了就行。你们已经很不错了,在材料不够的情况制作得这么漂亮。我们已完成任务,能不能得奖那是评委的事,但三等奖肯定的。”我拉他们下楼,在校园为他们拍照留念,孩子毕竟孩子,在拍照的时候,他们也忘记不快。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小店,我说我请客让他们自己去挑零食犒劳自己,他们开心极了。也难为他们,两个多月的中午没休息过,每天动手两个小时,还要承担那么重的心理负担。我告诉他们两个月的愉快合作比比赛结果更有意义希望他们记住在小学里四人共度的时光,他们甜美地笑了。

  晚饭后,校长电话告诉我,我们的作品获二等奖,这是意外的惊喜。10所市区小学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能得二等奖已经很不错了。我让他把喜讯告诉孩子们,让他们也开心一下!

  想想中午差点让他们失去比赛的机会,有些后怕。主管这个项目的领导跟我说这个比赛是明天早上。“鸡蛋地球”的比赛是下午,午后提前一个小时我就把参加“鸡蛋撞地球”的学生带到指定地点。看到有人在那场地练习,就与他闲聊,他是乡下小学的辅导老师,在交谈中他说明天到这里比赛。我仔细问了一遍,他说明天比赛。看到空荡的场地,我心一惊,如果“鸡蛋撞地球”比赛是明天,今天就是“抗震救灾”设计比赛,那还得了!我赶紧给校长打电话,他也不清楚说去网上查一下。我马上给邻校也辅导的老师打电话,证实下午比的是“抗震救灾”是设计。坏了,离比赛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我带上学生小跑回车上,把他们送回学校,我还得把另外三个人送到比赛地点。多亏有电话联系,我让校长找到三个同学(还好他们都在学校参加兴趣小组),让他先送过去。当我把学生送回学校,赶到比赛场地,参加比赛的学生已经进场了。我只能与他们打手势,表示加油。三点的时候,那主管的领导打电话来说自己搞错了,没影响到学生,我也就笑对了。也怪自己,这么重要的事不亲自去看!这阶段忙得真的有点晕头转向了,也没去网上核实,以为她给的时间和地点是正确的。看来,任何一点马虎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尘埃落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