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三、出轨、婚外情,英国人把这些狗血情节,拍成了经典爱情电影
日期:2019-12-25 13:45:11 作者:关注?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

小三、出轨、婚外情,英国人把这些狗血情节,拍成了经典爱情电影

  今天是个特殊日子圣诞节

  在今天,我想跟你们聊一部经典的圣诞电影真爱至上》。

  大学时听一位教授说过,《真爱至上》是她每年圣诞节的保留节目

  当年的平安夜,我便找出这部电影。彼时年幼,竟觉得没那么好看

  后来,再次重温这部影片,却感动的忍不住要落泪。

  从那之后每年的圣诞节,我都会把它翻出来看一看,它最终也成了我在圣诞节的保留节目。

  《真爱至上》的开篇语是一个有关爱的体察:

  “大家都觉得,我们生活世界充满仇恨贪欲,但我不这么看。

  当飞机撞向世贸大厦时,据我所知,没有哪个乘客在打电话传递仇恨,大家都在传达爱意

  如果用心寻找,我有一种预感,你能发现,其实爱无处不在

  这部电影由若干个独立发展,但又相互牵连爱情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从不同角度立场阐述了真爱这个主题

  初恋之爱

  故事主角小山姆,不久前他的妈妈刚刚去世,留下他和爸爸丹尼尔一起生活。

  就在成年人丹尼尔还无法走出丧妻之痛时,8岁的小山姆有了新烦恼:他恋爱了

  他爱上了学校最漂亮的小仙女,而对方还不知道

  小山姆问爸爸:还有比恋爱痛苦的事吗?丹尼尔若有所思回答:没有比恋爱更痛苦的事了。

  为了吸引小仙女的注意,小山姆苦练乐器,把家里搞成了音乐车祸现场;平安夜,为了送别即将离开的小仙女,山姆小小的身影机场稚气的穿梭奔跑。

  年少时,我们喜欢个人,只愿意偷偷喜欢她;长大后,爱上一个人,也会权衡利弊左思右想。可8岁的小山姆说,“我要为爱撞的头破血流”。

  电影的最后,他如愿以偿得到了小仙女的注意,和她的一个吻。

  原来小山姆才是最懂爱的人,因为他比任何一个成年人都更坚定勇敢

  暗恋之爱

  马克是一个腼腆闷骚男,就是明明很喜欢,却偏要装出冷漠样子

  他爱上了美丽姑娘朱丽叶,却一直没有勇气向她表白。直到,她成为他最好朋友妻子

  朱丽叶的婚礼上,马克默默为她准备了让人难忘惊喜,用相机记录下她每一个微笑的瞬间。他的暗恋,直到朱丽叶偶然打开那个相机时才发现。

  马克尴尬的说:你知道,它是很私人的。

  为了给这段暗恋画上句号,马克在平安夜来了一次“迟到的表白”。

  他敲响了朱丽叶的家门,站在凛冽的风中,他没有说话,用一张张纸板向朱丽叶表达自己心路历程

  那上面写满了他说不出口,却又藏了许久的心里话:我荒废的心会一直爱着你。

  不是所有的爱都会引发嫉妒自私贪念,有些爱虽然无声,但并不妨碍它的赤诚,因为我爱你从来与你无关。

  马克表白之后,转身离开,朱丽叶走上前,送给他一个圣诞节亲吻

  马克说:Enough,That's enough.

  一见钟情

  新晋英国首相戴维上任第一天,就遇到了漂亮的女助理娜塔丽。

  紧张的娜塔丽说:你好,戴维。不,首相阁下,Shit!我居然直呼首相的名字,还说了两次Shit?

  戴维对这个紧张但有趣女孩一见钟情相处时间越长,他的好感就越与日俱增。但戴维的理性制止了他:民众会怎么看?

  娜塔丽被调走了。

  一见钟情的力量往往在于,第一次见觉得好看,下一次觉得她会发光,从此之后便满心满眼都是她。

  平安夜,首相和女助理这段跨越阶级的恋爱,迎来转折。英国首相在女助理所在街区,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娜塔丽。

  世界上的爱也许会跨越阶级,也许会跨越种族,甚至在不可思议的时间和地点发生,但是当爱来临的时候,你知道它不可阻挡

  当戴维和娜塔丽拥吻在人群中,我们发自内心的为这段跨阶级的爱情感动。

  责任之爱

  报社老板哈利和妻子卡伦,两人结婚多年,当初的激情如今已淡化为相濡以沫亲情。现在的哈利,处在出轨的边缘

  他漂亮的女秘书,时不时提醒哈利,你可以拥有我。

  妻子不是不知道,但她并没有歇斯底里,而是选择小小的提醒丈夫一下。

  圣诞夜,妻子不小心看到了丈夫兜里的金项链,然后发现丈夫送来的礼物只是一张女明星的CD。

  她明白了一切,在短暂的哭泣之后,她擦干眼泪,和孩子们继续庆祝圣诞。

  世界从来就没有我们想象的那般美好背叛、出轨可能随时发生,但世界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丈夫在圣诞夜与妻子和解,他羞愧的说:对不起。她对他说: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不狗血也没有撕逼,妻子和丈夫的感情看似波涛汹涌危机四伏,但因为妻子的隐忍和包容,显得更加打动人心

  中年人的爱也许很危险,但越是危险,越容易检测它是不是有能抵抗风险的另一面

  兄弟之爱

  圣诞前夕,过气男歌星比尔,在录自己的圣诞新歌,他此次的目标是冲到新歌榜的榜首。可比尔一边一次次唱错歌词,一边大骂:这首歌简直是他妈的狗屎

  比尔的前半辈子恃才傲物任性妄为。

  他曾经口无遮拦,吸毒酗酒,花钱如流水,睡过数不清的漂亮姑娘。

  现在他老了,钱花得差不多了,粉丝没了,曾经山盟海誓的姑娘们也都消失了。

  当青春远去,虚幻繁华消散。他发现自己只剩下一张苍老面孔,和一个肥胖经纪人

  圣诞节来到,比尔放弃聚会上的美女,敲开经纪人家的门,给了他人生头一个拥抱:你才是我一生的最爱。

  在这个世态炎凉人世间,也许我们跟财富无关,也不曾拥有什么地位权利,但一份真实友情,足以支撑我们继续活下去。

  《真爱至上》真的不是一部深刻的电影,但我们依然能被它所营造温情所感动。

  即便如今看电影的我们已经身处更加复杂互联网时代,即便16年过去了这个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相反它可能正在变得更糟。

  即便如今的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坚硬,再也不会轻易被打动,但我们还是在看过电影之后,发现了自己的柔软和善良。

  爱在任何时代,其实也都是一样的,我们不应该把爱狭隘定义甜蜜幸福

  

  爱其实也包括勇敢与放弃,包括背叛与隐忍,也包括性欲心动

  电影的最后一幕:

  圣诞夜终于来临,在华灯闪耀的都市里,一个个或孤独或幸福的灵魂分别团聚在一起,他们的迷茫、痛苦和欢乐,最终交汇在那个一年中最重要时刻

  人们因为圣诞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把爱交织

  这就像中国的春节。我们在这样的一天,会渴望团聚,会格外讨厌孤独,我们会不约而同的念及起心中牵绊的那个人,也会鼓起勇气彼此相爱。

  生活也许并不会因为这一天的快乐改变

  但来自于节日的,在这种仪式般的文化感召下团聚的人群,却感受到了彼此的温暖,而这份温暖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存在,它将陪伴着我们走接下去的人生。

  今天是圣诞节,一个特别的节日,希望你在此刻拥抱你身边的爱人。希望你也能发现:爱,其实无处不在。

  圣诞快乐!Merry Chr!

  当然啦,如果你还想要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快乐,可以扫下方海报,彬彬姐在跨年趴等着你哦!

  扫下方

  彬彬帮2019跨年趴等你来

  点在看的你会一直芬芳可爱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三、出轨、婚外情,英国人把这些狗血情节,拍成了经典爱情电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