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屋檐下的那张蜘蛛网
日期:2019-12-23 20:18: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屋檐下的那张蜘蛛网

  屋檐下的那张蜘蛛网

  文/赵元波

  下了好几天的雨,根本就无法到外面去活动父子俩只能待在家里,站在屋檐下,看着灰蒙蒙的天空

  屋檐下,这几天里,那张蜘蛛空荡荡的,早就不见了蜘蛛的踪影儿子呢,好长时间了,见不到蜘蛛在织网捕虫,就像见不到自己朋友一样怅然若失

  终于,蜘蛛出现在了网的中间,竟然开始忙碌了起来,织网,补网,不亦乐乎爸爸见了,对儿子说:“天快要放晴了,咱们呀,就要可以出去滑旱冰了。”儿子听见了,拍着手,去找他的旱冰鞋,这几天,一直闷在家里,都快憋出病来了,儿子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不过,他看着灰蒙蒙的天,还是有些不相信:“爸,你又不是学天气预报的,怎么说天快要晴了呢?”

  爸爸故意卖了关子说:“如果我猜中了,再解释给你听。”

  果然,一个小时后,天晴了,太阳出来了,久违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儿子跳着,跑着,嘴里大声嚷嚷着:“可以出去滑旱冰了,可以出去滑旱冰了!”

  他呀,还没有忘记问爸爸:为什么你说天晴了,天就晴了?

  爸爸笑着说:还真不是猜的,这可是有科学依据的哟!

  儿子好奇地问:有什么科学依据呢

  爸爸说:下雨天天气潮湿,蜘蛛网受潮后黏性减低,昆虫活动得少,蜘蛛难于捕捉到昆虫,它就根本不出来织网;等到了天气好转,空气湿度逐渐减少,蜘蛛才开始 繁忙地添丝结网,蜘蛛吐丝结网是天气转晴的预兆。

  生活中,懂的知识多了,你就能做出大胆预测,就能看到我们眼睛不能看到的东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屋檐下的那张蜘蛛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