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昼夜合租
日期:2019-12-18 12:01:34 作者:又要吃药了 来源:脑洞故事板 阅读:

昼夜合租

  你真的知道脑洞故事板是什么吗

  点击上方蓝字,了解更多

  “人的意识进入了计算机,就成为了一段算法、一个程序。只要它们活动过,必然会留下痕迹,就是所谓的log(日志)。”

  “脑洞故事板很早就是计划的一部分了。这里所有的故事,都源于那些日志。”

  commit n-1218

  Author: 又要吃药了

  Date: 2019/12/18

  Content:昼夜合租

  我叫李孟,是一个昼夜合租人,我现在慌得一比,因为我的室友失踪了。

  昼夜合租是现代社会中一种新型的租房方式原因当然是世界人口暴增,而房价太高所导致的。

  毕竟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就算只是租房,也很难负担得起。昼夜合租可以尽可能地利用不多的房产资源,反正你在上班的时候又不需要住房子。

  我的上班时间是在夜晚,所以租的是白天的住房时间,我的室友,自然就租了夜晚的住房时间。

  我的室友很好,我们合租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别的租户口中一些“不愉快”的事儿

  我很庆幸,不过我室友好像是个十分高冷的人,平时我留给他的水果或者别的食物,他从来不碰。我留的字条他也从来不回。

  不过这也没什么,现在这个社会,不爱交流的人多了去了,自己过日子就很不容易了,哪有那么多精力去搞社交。我后来也就很少给室友留东西了。

  但,这次事情有点不太对头……

  事情发生在上周,由于公司突然要加班,我连续干了二夜一天,一回来就睡了个昏天黑地,连闹钟都没听到。

  我醒来的时候是晚上九点,我慌得连人带被滚到了床下。因为按规定,在我室友的住房时间里,我是不能出现在这个屋子里的。

  毕竟,晚上,这个房子是属于我室友一个人的。

  那么如果我的室友好心,我可以道个歉然后出门。

  如果我室友非要计较,我可能会被房东赶出去,并且以后再不能进行昼夜合租。

  而我,一觉睡到了九点,我的室友却没有出现。

  我在庆幸之余又不免有点替他担心,普通工薪阶层是没有多余的钱去过夜生活的,我的室友之所以是我的室友,那跟我的经济水平肯定差不多

  我们除了上班,就是在这种合租房里休息,然后上班,周而复始

  我想了想,在赶去上班之前在屋里留了点小玩意,如果室友回来过,我就能发现了。窥探人的隐私不太好,可是这么好的室友太难得了。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担心成真了,连续一整周,我的室友都没有出现。

  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房东,房东隔了很久才回了一条简讯给我说,我室友前天刚支付了这个月的房租费,并问我什么时候交。

  我咬牙把他拉进了通讯黑名单万恶资本家,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不过既然我的室友前天交了房租,那就证明他没有出事,是我杞人忧天了。

  我又开始给他留字条了,依然没有回复。果然是个很高冷的人啊。

  不过恢复正常生活十天后,我发了一笔横财,是我的加班工资,我决定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于是我去买了红烧肉,大五花,花了半天炖了个透。香气飘得隔壁都过来砸门了。

  我乐呵呵地吃了我的大餐,又留了小半碗,并附上字条,坦诚地告诉他我曾经小心多睡了几个小时,这事一直卡在我心里,我挺不安的。

  本来我以为这次会和以往一样,但是奇迹出现了。我早上回到家的时候,我给室友留的红烧肉他吃了!吃了!还吃得特别干净,好像连碗都舔过一样。

  原来我的室友很喜欢红烧肉。

  这让我十分欣喜,虽然他依然没有回复我的字条,但我觉得我和我的室友终于有了一点交集

  后来我又做了一次红烧肉,用光了我的加班工资,我分给了我的室友一半的红烧肉。他吃了。

  我试图跟他套近乎,我给他留言说我可不可以在房间多待一个小时,毕竟我晚上八点上班,房间交接却是六点,我得在外面吹一个小时的冷风才能进我的公司。

  我的留言又石沉大海了。

  我有点失落,我的室友好像除了红烧肉对别的都不感兴趣。可他确实也有没义务满足我那无理要求

  然而,半个月后,我下班回家发现桌上压了一张请帖。火红的那种。

  我的室友邀请我去吃他的喜宴!天啦!我的室友要请我吃喜宴!

  我高兴得在屋里转了两圈,看起来他也没有想象中的高冷嘛。

  我郑重地给他留了一定准时赴约的字条,然后又用手上不多的钱买了一份大五花。

  并按着喜帖上的日期,提前和公司领导请示,与同事换了班。

  一切准备就绪,我觉得我快要有一个朋友了。

  喜宴当日,我站在室友给我留的地址前,懵了。

  这tm的是本市最豪华别墅区吧?!

  我的室友是个土豪吗?

  我的室友是个土豪为什么要来租房子?

  我内心疯狂地咆哮,我看着那些开着豪车,拿着请帖的土豪们排队进入别墅,绝望得想要逃走。

  但我忍住了,我的好奇心阻止了我。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室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慢慢走过去,顶着各种各样眼神,把请帖递给了门卫

  门卫看了一眼,从屋里叫出来一个人,让他带我进去。

  土豪的别墅很大,我们那个合租屋差不多只有他家狗窝那么大。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那个带我的人把我扔在了一个狗窝旁。

  其实那狗窝根本不能说是个狗窝,那根本就是一座缩小版的别墅,门上醒目地挂了根骨头,还贴了对喜庆的联儿。

  我手足无措地站在狗别墅旁。

  我想了很多种可能,我的室友,可能突然飞黄腾达了。

  我的室友可能本来是个土豪,后来落魄了,但是现在又……而他根本看不起我。

  我的室友……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被一只大黄狗扑倒了。

  它舔了我一脸口水

  我崩溃得想哭,这真是我人生中糟糕的一天,比被领导训,比连续加班还要惨的那种糟糕。

  我的室友,大概真的是个高冷的人,我还妄想跟他做朋友

  大黄狗被溜它的人拉开了。

  那个人对还躺在地上的我十分有礼貌地鞠了个躬。我连忙爬了起来鞠了回去。

  他说,他代表他家主人给我传达他的谢意感谢我一直以来对旺财的照顾

  我原本在风中凌乱思绪突然就清晰了,旺财正用它的大脑袋使劲儿蹭了蹭我的裤腿尾巴摇得屁股要掉下来了。

  那个人给了我只大碗,装着满满的一碗红烧肉,闻着比我自己做的好吃

  旺财也得了一碗,它吃得很快乐,还时不时地看看我,仿佛在说:“室友,我对你好吧。”

  我的室友是土豪的一条狗,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因为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

  我在晚上回到了我的合租屋里。这一个晚上,这个房间是属于我的。

  这个月的晚上,这个房间也会属于我,因为我的室友有它的别墅了。

  它是土豪的一条狗,土豪太太怀孕了,要把它送走,土豪舍不得,就打算给它租个房子住。

  白天有专人牵出去遛弯,保养,晚上……住在我们合租的房子里,至于土豪为啥要来租个昼夜合租房,因为旺财要请专人看护,而他的私房钱不多了。

  现在,他的太太顺利生产,他的生意又赚了一大笔。他终于说服了他太太把旺财接回去。

  我叹了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张火红的请帖——原来是乔迁之喜啊。

  看来下个月我要换室友了。

  不知道新室友,会是个什么样的人。我翻了个身,半梦半醒地想着,管他呢,能分摊房租就行。

  人生事事不易

  心宽才是真谛

  11月24日至12月23日,故事板将持续推送大赛入围作品,并在12月24日12时开启投票通道

  截至12月31日12时,阅读量最高的入围作品将获得“银奖·阅读量奖”,票数最高的入围作品将获得“银奖·人气奖”。

  每一个参与到 #汇玩创作大赛# 的读者

  都是这场比赛评审

  长按扫描上方,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昼夜合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