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不分昼夜备课
日期:2019-07-22 22:56:02 作者:soul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玲珑社会实践队来到廉江安铺镇食品幼儿园已经有一周了,在这一周里,他们以实习生身份幼儿服务幼儿,在早上上学时微笑欢迎孩子入园;在饭点帮孩子准备饭菜收拾饭菜;在老师课时帮助老师维持教学秩序;在放学时帮助孩子收拾东西并护送孩子安全离园。

  除了在生活给予孩子们和老师以帮助,在教学上队员也要给予孩子们帮助。为了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队员们决定给孩子们上一节手工课。今天,她们正在熬夜为孩子们准备第二天手工课的材料,细心的队员在纸上画下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另一个队员用小剪刀慢慢将它们剪下,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兔子出现在队员们的手中。队员们还另外准备了一条条细细的卡纸,把两条卡纸重叠并相互折叠成弹簧状,这样它就具有了弹性。把它作为兔子的身体,把兔子头与手脚贴上,再用手轻轻触碰,兔子就会可爱地弹来弹去。但是准备这样一只小兔子需要用的时间比较长,需要队员们在纸上画出小兔子的小手和小脚还有头,并慢慢把小手小脚小头和身体部分的两张长条状卡纸剪出来。

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不分昼夜备课

  由于工作量较大,其他队员看到都过来帮助描画和剪裁,但他们还是在深夜打开台灯继续工作

  相信经过这样的历练,队员们的团结能力与教育照顾小孩子的能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文字:孙智楠

  摄影:孙智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小玲珑社会实践队不分昼夜备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