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团R1SE,花瓶易碎?
日期:2019-12-09 01:15:20 作者:知春鹿 来源:知春鹿可不这么想 阅读:

男团R1SE,花瓶易碎?

  随着“流量男团偶像”的爆红,偏见不解也遍地盛行。

  什么“靠脸吃饭”、“娘”、“依赖粉丝生存”等言论随处可见

  但是明目张胆地在一档节目中去这样直接表达的人,还是极其少见的。

  “男团就是跳舞化妆那样的...花瓶易碎......”

  在r1se团综《十一少年的秋天》里,极限运动小轮车(BMX)职业冠军孙跃如是说道

  他不仅在被采访时这样说,甚至在见到r1se后,也毫不避讳地说自己觉得会和“一帮女孩儿”玩。

  在节目中,孙跃带领的小轮车发烧友团队要和r1se在上海相处两天,教他们小轮车,最后和他们一起“刷街玩车”。

  可一开始便“偏见不少”的孙跃,一和r1se碰面就“气势汹汹”地来了下马威,展示了自己专业水平技巧动作

  把本来应该是温馨和睦的“第一次见面”活生生弄成了气氛紧张的“对决battle”。

  好在r1se夏之光和张颜齐分别用自己擅长的“扫堂腿”和freestyle,以街头对街头的方式扳回一城。

  就算是这样,孙跃还觉得自己”是不是对他们太客气了”、“明天得狠一点”,以此来证实自己对男团偏见的正确

  “他们胆子很小”

  对小轮车这项在中国十分小众的极限运动,r1se确实没有太多了解

  所以,一看到相关视频里十分危险刺激的高难度动作时:

  翟潇闻一脸抗拒地说“谁试这个,杀了我吧”,赵让直呼“不行了,不玩了”。

  他们大多看起来一脸恐惧,没有什么胆量

  可第二天正式学习时候,他们好像变了个样子

  平时最“惜命”、最胆小、最不愿意户外运动的周震南,举手加入孙跃带队的胆大组;

  一直劝说别人去比赛自己不敢参加的张颜齐,咬咬牙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

  十分小心谨慎的刘也,在起跳前的大胆加速让孙跃惊讶......

  骑行,摔倒,加速,跳跃,r1se的每一个动作仿佛都在质问着孙跃:

  你说谁胆小?

  “他们不会不断尝试,他们不拼”

  正如焉栩嘉所说,玩极限运动的人很多是“疯子”,他们和极限死磕到底,永不放弃

  小轮车手老板之前比赛粉碎性骨折,一年之后拆掉钢板,他用钢板做了一条项链,挂在脖子上,现在继续骑行挑战自我。

  所以,小轮车不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会吃苦,也会受伤。

  “r1se可以吗?”不仅是孙跃的质疑,也是我作为观众屏幕这边的疑问

  结果,我看到了周震南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站起来;

  看到了夏之光受伤后重新再返回做的更好;

  看到了姚琛带着伤一遍遍尝试动作。

  看到了r1se每个人“想要飞没理由退让,不闪躲是我们证明自己立场”。

  “他们和我们不是一类人”

  面对小轮车,他们胆小也畏惧,可是他们不曾轻易放弃;

  面对舞台,他们不顾一切只为想而做,挥洒尽泪水汗水去换取台上看似光鲜的一瞬间。

  不是只有运动会受伤,吴老板的痛和勇,夏之光也懂。

  练侧空翻时骨头折出来,咬着牙继续练,数以万计练习才有初见时的“随意一翻”。

  如果对于小轮车手们而言,热爱可以抵挡住一切恐惧。

  那么对于r1se来说,热爱可以克服所有偏见。

  最后接触下来,孙跃完全打破了自己原来的偏见,他对r1se说:“爱好一样态度都是一样的,大家就是一类人。”

  “极限”也可以不是只属于极限运动。

  只要敢拼不退让不畏惧不顾一切,在自己所热爱、努力奋斗梦想中,人人都是极限运动员

  整期节目下来,孙跃最灿烂开心的一次笑容,是在说这样一句话的时候:

  “没想到男团能跟我们做一样的事情,觉得他们胆子很小,不会再继续尝试的那种人,但是今天就直接让我大开眼界,非常的拼,刷新了我对男团的印象。“

  他或许是在为自己热爱的运动得到了普及高兴,或许是对男团有了新的认知惊喜

  但我更愿意觉得这种快乐,是偏见被消解的快乐。

  在我们日常生活里,大多数人也都应该像r1se一样,受过“偏见”的苦吧。

  我们念书时,如果成绩特别好,是个大学霸,一定会被说过“死读书”、“不合群”、“有心计”吧;

  别人只看到了成绩,看不到你“不合群”背后的努力和勤奋

  我们工作中,如果和领导关系特别好,一定会被说过“马屁精”、“有背景”吧;

  别人只看到了被重用,看不到你值得领导信任能力优势

  我们生活中,如果性格外向大大咧咧,男性朋友特别多,一定会被说过“私生活混乱”、“汉子婊”吧;

  别人只看到了被喜欢,看不到你对朋友两肋插刀义气

  还有女博士,就是“嫁不出去”;喜欢看《霸道总裁爱上我》等言情小说的人,就是肤浅程序员,就是“秃顶”、“不会打扮又土”;追idol的粉丝,就是脑残等等。

  偏见起时,惊涛骇浪;偏见熄时,遍体鳞伤

  如果总是因为“众多维度里一个维度”的特点就对一件事、一个人甚至一个行业盖棺定论,忽略其他维度以及被看到的这一维度背后的故事,我们也就会有一个狭隘虚假人生

  这次孙跃通过相处,放下了偏见,看见了一个真实男团r1se;

  希望有一天,我们都可以放下偏见,看见一个真实的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团R1SE,花瓶易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