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会满足的水缸
日期:2019-12-03 15:21: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会满足的水缸

  不会满足水缸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个小孩子,随便取得一点成绩容易满足,学习缺乏动力爷爷看了,急在心上,得用一个形象例子教育孩子学无止境,易于满足是学习上的大敌

  家门口有一只废弃了的水缸,多年来,就一直扔在家门口,无人问津,什么用处也没有。最近一段时间村里要搞美丽乡村建设,提倡村民因陋就简,因地制宜,尽可能地把一些以前弃之不用的东西充分利用起来,种上点花花草草美化家门口的环境。这不,那只废弃了的水缸就派上了用场,爷爷准备在水缸里放上些土用来种上点芫荽,不图能有多大的收获,只有一个目的,用农民传统方式来美化自己家园

  爷爷让孩子端来了一些碎石头放在缸底,又端来了一些园土倒了进去,直到跟缸边一样齐,看着该差不多了,孩子说:可以了吧!爷爷也没说什么,就往土里撒了些芫荽的种子,孩子在一旁看了,嘟哝着说:这缸可真是不会满呀!只见爷爷提来了一大桶水,一瓢一瓢地浇了上去,不一会儿,一桶水就浇了进去,土层也又矮下去了一层,爷爷呢又在上面盖了一层农家肥,肥上还盖了一层薄土,这样芫荽才算是种完呢!

  孩子参与了整个过程,直到最后那一刻,他觉得,只要有可能,这水缸都有可以装的东西,似乎永远都不会满。

  打那以后,孩子明白了,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满足,学习,就像水缸一样,是没有止境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会满足的水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