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雷打不动
日期:2019-11-27 08:54: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雷打不动

  不知是因为我真的善于做梦,还是因为爱上了做梦,从放假开始到今天,每晚一梦,雷打不动,真是好奇妙的一件事。现在每天醒来的习惯,不是急着翻身,而是让自己身心保持静态,试着慢慢回忆出隔夜的梦境。再也不用像往常一样,急着看时间,急着穿衣洗漱,急着外出搭车……我都爱上了这样有梦的日子

  窗外有雨,屋内温暖,我享受着每一个安静有蜜的日子,每天都有一份美好礼物馈赠。白天有光亮惊喜黑夜暗流魔力。我的梦,似乎躲藏在一个丰富多变的百宝箱内,只要轻轻一碰触,梦便似蚕丝般轻轻吐出——

  走在一个不太繁华的古街上,依然是小桥流水人家,但肯定不是我熟悉小镇街道的两侧,是三三两两店铺,不像周庄那么喧嚣,也没有同里这般热闹,这里,依旧保持着古镇原有纯朴宁静行人两三个,店铺四五家。街面由长长的石板条铺成,一个人独自穿行在幽深幽深的小巷……(哈,像电影里的镜头啊)

  走着走着,夜色降临,我却迷路了。看着闪烁灯火,听着居民欢乐笑声,我不敢随意走进哪一家,更不敢主动问询去路……这时,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走进一家颇为气派居所,听得他们响亮的招呼声,莫非……莫非……是我的同学马苏平?哈,我内心升腾起小小的希望

  敲门、询问,方知果然是久违的老同学毛苏平,他是来拜访这里的一位友人。友人是这里一位有威望人物,我的回家之路便不是什么难事了。在老同学友人的指点帮助下,我轻而易举地穿过了一条宽阔河面(本人好似有了腾云驾雾的轻功呐),又不费吹灰之力越过了小山坡(飞跃时颇有武功造诣路人惊叹不止呢),在完成一些高难度的穿越动作后,本人毫发未损平安到家。哈哈,这是个什么梦呢?又来自何处?

  细想一下,梦还是有些“前因后果”的:昨天晚上,一个人在书房整理东西。随手翻到几份报纸,细心阅读了一遍(一般情况,我不留废报纸),发现有篇姑苏晚报记者在南非时采访老同学毛苏平的报道。也或许是,前两天看见老同学毛苏平在同学群里发了个新年祝福,于是,我的梦便有了“再创造”的可能吧。哈,有梦的日子多好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雷打不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