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母之爱不要太势力
日期:2019-11-25 17:11:4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母之爱不要太势力

  前天,结束会我给爸爸妈妈讲了一些寒假期间孩子们应该多看世界父母要把自己眼界开阔。谈了办个多小时,我发现很多家长孩子时候真的很势利

  于是,说到孩子考试成绩好的时候,家长会表达喜欢疼爱:如果考试不好,那么很多家长就会表现出——面目狰狞责骂孩子,而不一定是耐心帮助孩子分析,以便于将来的修正改变。这时吴修志忽然大声喊起来:“对了,她就是这样的!”他用手指妈妈。妈妈的脸上露出尴尬神情。当然,此时更多的孩子没有说话,或者之处父母的不对,但是我知道很多人在心里一定在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这样?

  我们自己总是以为对孩子的爱很纯粹,其实,眼下的很多父母已经变得势利了。因为你优秀,我爱你;因为你不好,我就讨厌你。你简直不是我生的孩子,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其实,很多父母没有想到:在你说着句话的时候,孩子心里也会讲你与别人的父母进行比较

  所以,父母如何学习做一个好孩子的父母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情。当你用势利对待的孩子,就必然得到势利之爱。或者有些父母还奇怪孩子从那学来的这一套,可惜,父母忘记了自己的作为往往是会教会孩子的。

  心平气和公正地站在孩子有困难角度帮助孩子解决问题,而不是一味地去指责,用势利的手段对待孩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母之爱不要太势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