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听佛教诲
日期:2019-11-25 08:29: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听佛教诲

  听佛教诲

  牛头寺的果林老和尚圆寂后,高福来辗转来到天目山修行。天目山是有名的净宗道场,那里的修学方式就是一句阿弥陀佛,一部《无量寿经》。老高不识字,佛经念不来,他就是一句阿弥陀佛成天念。

  老高为念阿弥陀佛,在牛头寺时就练就了一身功夫,不管是在多么噪杂的环境,他都能不受干扰,一心不乱,这种定力常人难以具备的。为练这种功夫,他曾到超级市场练,到电器商场练,到迪斯科舞厅练。到后来,他所听到的声音都是不同节奏、不同音调的阿弥陀佛的声音。

  他到天目山后,那里的管事委派他担任保卫,白天他除了维持秩序负责安保还干些诸如种菜、扫地、背山(从山下往山上运东西)之类的杂活,他念佛的时间主要是晚上香客游人散尽后。

  这天,也就是老高到天目山的第十二天,他与往常一样大殿念佛。虔诚之心,专注之意使他深深入定,恍惚间,他明知身在大殿,却又像置身于另一个虚幻世界,眼前的阿弥陀佛圣象放着光明动起来了,这使得高福来诚惶诚恐,急忙跪拜。

  他仰望着阿弥陀佛,说:“弟子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请您把我接走吧。”

  阿弥陀佛问:“你到西方极乐世界要干什么呀?”

  “普渡众生呀”高福来答道。

  阿弥陀佛说:“你既然要普渡众生,为什么一定要到极乐世界呢,在世间普渡众生不是更方便吗?你在人间使命还没有完成。”

  阿弥陀佛接着说:“从人间到极乐世界,再从极乐世界返回人间,至少要500年,这500年中世间有多少事需要你去做,有多少众生需要你去度啊?所以你现在还不能往生。”

  高福来说:“我听佛陀的话,我就在人间普渡众生。”

  言毕,一切如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听佛教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