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8岁孩子肠子竟然烂了,罪魁祸首是妈妈,千万别再这样吃饭了!
日期:2019-11-23 13:50:40 作者:小智妈妈 来源:简一读书会 阅读:

8岁孩子肠子竟然烂了,罪魁祸首是妈妈,千万别再这样吃饭了!

  点击上方【简一读书会】 →  点击右上角【...】 →  点【设为星标】作者:小智妈妈

  来源发现妈妈

生活中,大多数父母都会有这样一个习惯,用自己筷子夹菜给孩子吃或者是和孩子共用一副碗筷,这样的场景或许常见,然而却没有引起注意因为认为是亲人,所以就不用注意了,可是不注意,真的会好吗?01曾看到这样一则痛心消息。杭州的涵涵今年8岁了,平时爱吃,父母依着涵涵,所以身高1米55的涵涵,体重却早已超出130斤了。近一年来,涵涵总是感觉肚子痛,尤其是在饿的时候,痛的会更加厉害起初,涵涵的爸爸妈妈也没有多在意,就以为是孩子贪吃惹下的毛病。后来将涵涵送到医院检查结果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涵涵很有可能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医生表示“孩子的胃镜结果显示,孩子的十二指肠球部已经引起溃烂!而这种病的一般都是口口相传,有可能是喝生水,吃不干净东西造成的。”只是,涵涵到底是怎么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呢?原来病因发生在涵涵妈妈身上,几年前,涵涵妈妈体检时就发现过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只是因为惧怕胃镜检查,所以就没有治疗了。这本来没有什么,错就错在在涵涵妈妈的坏习惯上!涵涵妈妈习惯性将孩子把饭吹凉,还喜欢用自己的筷子给涵涵夹菜!所以涵涵才不幸患上了幽门螺旋杆菌。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它是引起慢性胃炎消化溃疡胃癌等的主要致病因素也就是说,感染到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引发以上几种疾病,对抵抗力较弱的孩子来说,估计会更加危险所以,最好不要与人使用同一双筷子,尽量使用公筷会更卫生说到底还是要注意卫生,毕竟拥有一个健康身体,还是来自细节的注意!02说道幽门螺旋杆菌,很多胃部病患者听到都会色变。因为如果没有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少有35~89%的胃癌不会发生。我国,由于不注重分餐制的习惯,所以患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高达50%,也就说明在2人当中就有1个携带幽门螺旋杆菌。因此幽门螺旋杆菌与甲醛砒霜等并列,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级致癌物全球医学界一直认为,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必须进行根治!了解,我国儿童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达到40%~90%,所以儿童也是幽门螺旋杆菌的受害者研究表明:我国10岁以下儿童感染率会达到40%~60%。虽然幽门螺旋杆菌传播广,但是大多数感染者都会没有不适表现。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典型的“病从口入”的细菌,多数研究者认为,大部分患者都是通过粪口途径和口口途径才进行传播的。所以在家庭聚餐当中,其中一个人患有幽门螺旋杆菌,他用吃过的筷子去夹菜,然后大多数人再去夹那一盘菜,就会感染到幽门螺旋杆菌。由此可见,感染之广,不得不防!

  03

有时逃过了家庭聚餐传染,却败在了家里细节当中。无独有偶,陈女士的3岁儿子乐乐最近总是喊着肚子疼,细心的陈女士就将孩子带来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患上了胃溃疡。听到消息的陈女士既心痛不解,孩子到底是怎么才患上胃病的呢?经过与医生的交流,才得知乐乐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没有及时发现才发展成了胃溃疡。医生表明,幽门螺旋杆菌很强,如果家中有人感染,而孩子和家长经常使用同一副碗筷,就有可能会被传染。听完医生的解释,陈女士才恍然大悟,由于工作忙陈女士就将孩子自小交到孩子奶奶带,而奶奶有喜欢喂饭的习惯。陈女士也跟老人提醒过好几次,只是老人不听还反驳道:“孩子爸爸小时候我就是这么喂的。”于是陈女士就没有再管,没想到一时退让竟然酿成了大祸,陈女士再怎么后悔也晚了!其实现在很多家庭里,父母工作繁忙就会将孩子托给老人看管,如果孩子小,有些老人则会将饭在嘴里嚼碎再给孩子吃,认为这样有利于孩子消化。老人的初心是好的,但是这种做法是极其不卫生的,而且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所以建议老人在带孩子的时候,最好和小孩吃的东西进行隔离,以免造成唾液传染。

  04

那在生活中,我们要怎么避免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呢?

  避免喝生水,吃生食

有数据显示,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在自来水中存活4到10天,在河水中可以存活长达3年。而生的食物表面有人眼看不到的细菌,一旦吃入口中,有可能会造成不好影响。即使吃水果也要清洗干净,能削皮的尽量去皮吃。

  饭前便后洗手

看是不经意的一个举动,有可能藏着你的健康指数。洗手不要过于随意,最好使用杀菌香皂清洗干净,因为简单冲洗,很难将手上的细菌冲洗干净。

  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保持口腔健康,不要和家庭成员使用同一水杯牙刷物件餐具定期消毒,避免对孩子进行“口口喂食”的方法所以,远离疾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

  食物杀菌

保证良好健康的饮食之下,可以食用一些食物进行杀菌。卷心菜、紫皮大蒜、西兰花等食物都能够有效杀死幽门螺杆菌,而且效果还是不错的,有备无患,可以提前预防。可以选择更为保险起见的方式,去医院定期检查,使家人和自己都安心虽然疾病的危害之大,但是加以防范,可以避免不少疾病,孩子的抵抗力远不及大人,所以大人平日里多注意一些,疾病也就离孩子远一点。由此可见,卫生问题不可忽视,必须加以细心,特别是关于身体健康问题,更需要注意!

  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够了解到这些育儿知识,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健康地成长

  阿简问:您或身边的长辈会喂孩子吃饭吗?

  精彩回顾

① “12个大闸蟹老公7个,孩子5个,我吃个屁。”② 朋友圈那个宠妻狂魔离婚了......

  留言区留下你的【看法】吧,记得拉到文末点【在看】唷!作者:小智妈妈,发现妈妈原创作者。来源:发现妈妈(v),百万妈妈都在关注公众号欢迎关注发现妈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8岁孩子肠子竟然烂了,罪魁祸首是妈妈,千万别再这样吃饭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