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是所有的关爱都可以、都能够接受
日期:2019-11-21 13:30:0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女子的一则拒绝短信

  ——前记

不是所有的关爱都可以、都能够接受

  非常感谢你这样一份厚爱,但我的心,除了感激,只有拒绝。是的,我的理性告诉我,我只能这样做。

  你说读我的作品感觉我是一个多情之人,一个思想情愫不是那么简单的人。某些时候,你说你读到我的悲伤,我的期待……

  我想告诉你,并非真的“文如其人”,我不悲观,不消沉,也从没有让惆怅紧随,我只是喜欢“想多”而已。上苍一直比较眷顾我,我的人生之路走得较为顺畅。但人生漫长,终究有一些“小失望”,比如喜欢文学,却不得不在人生最鼎盛的时期搁笔,如今重新寻找发现与其相距十万八千里;比如事业年龄触及了天花板容颜岁月丢失曾经靓丽

  不过,这些都只是瞬间,都是拂动写作情绪的一缕风而已。其实,我有些作品的情愫,还是来源于他人,与我无关。快乐幸福一直伴我左右。

  我算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子,但我的心太小、太弱,这一路走来,我拥有太多的关爱,我觉得我承载不起。我总在逃避,逃避人家关心付出,因为我能量有限,我没办法对等给予,所以,我宁肯远离。我相信世上有一种异性的友情境界很高,也很美好,但我不贪心,既然我没办法分出时间,分出精力,分出感情去关顾,我唯有拒绝,唯有以“一种清冷”面对人间

  有些时候,被人关心,是一种无法说出的“累”。我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矫情,但我确实觉得自己一生对他人的感情亏欠太多。

  所以,我决定拒绝,拒绝你时时刻刻的关注,拒绝你不间断的“早安”和“晚安”,拒绝你烫人的话语。我只想淡淡的,与你保持着一种清水般的关系,不是所有的关爱都可以、都能够接受希望你能理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是所有的关爱都可以、都能够接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