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适得其反
日期:2019-11-17 17:30:1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适得其反

  适得其反(502字)

  文/宋劲

  解放前,刘婶带着俩儿子逃荒到了李家村,见那水美草肥,生存环境优越,适宜人居。于是娘仨在那找个依山傍水地方安营扎寨”驻留下来。

  刘婶刻苦耐劳,开荒种菜,又擅长饲养鸡鸭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乡邻发觉刘婶比较溺爱大儿,而对小儿要求却越来越严厉。纷纷在背后议论

  村民甲说:“大儿一定是她亲生,小儿可能是捡来的。”

  村民乙说:“是啊!看他俩兄弟长相一点不像。”

  村民丙说:“刘婶这人太自私了,既然捡了人家,就要对他们俩一视同仁,那有这样做娘的?”

  对于这些村民的议论,刘婶偶有听闻也是一笑了之。

  解放后,小儿考上大学毕业了还分配城里上班;而大儿却没考上,只能留在李家村做了一个本分农民

  一天,刘婶和大儿到了城里,想在小儿家小住几天。弟媳听多了他们儿时往事,于是对家婆说:“俺家地小,你们就到旅社将就几晚吧!”

  晚上,小儿到娘住的地方看望她。刚好哥哥一人去逛街了。娘说:“我觉得很对不起你哥哥。”

  小儿说:“娘为什么这样说?我看你一直护着他,有什么好吃的都给他留着。”

  娘说:“咱们不能亏待了他,但现在想想当时如果对他严格要求,他也许和你一样考上了学校,也留在城里工作了……”

  “他是你亲儿子,我是捡来养的吧?”

  “不,刚好相反,你是亲生的,你哥是娘捡来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适得其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