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说,越适得其反
日期:2017-08-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越说,越适得其反

  越说,越适得其反

  文/赵元波

  爷爷奶奶节俭惯了,一辈子吃了不少的苦,受了不少的累,节衣缩食,舍不得浪费哪怕一粒粮食,剩菜剩饭舍不得倒掉,经常在孩子面前唠叨,要珍惜粮食,说起自己没饭吃,饿肚子,耳朵叶子都饿得发干的那段苦日子,孩子听了有点想不通,只是吃不掉饭的时候,总是背着爷爷奶奶倒剩饭,爷爷奶奶奶还总认为自己的教育成功的,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孩子倒饭的次数越发地多了。

  妈妈告诉弟弟午休期间不要吵吵嚷嚷影响别人休息,人家会生气的,不厌其烦,都说好几遍了,翻来覆去地说,越说越带劲儿,就差打他的屁股了,可弟弟就像没听见一样,依旧我行我素,声音越发地大了,更加得意,无法无天无奈之下,妈妈不再唠叨,要吵要闹,随你的便,过了几天,嘿嘿,弟弟觉得无趣,反而安静下来了。 Www.wenzhangba.coM

  考试前,一位老师一再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了再涂,不要把选择题答案涂错位了,一错就错到底了,就在临进考场的时候,还一再嘱咐,一位平常成绩不错的同学,就把答题卡上的选择题涂了错了位,致使那次考试成绩相当不理想;相反,一位老师告诉学生,不就是次考试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放松下来,以平常心看待,轻松上阵,考得多少就是多少,结果考下来,成绩反而不错。

  有些事,越说,越适得其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说,越适得其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