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腻歪
日期:2019-11-14 09:37: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腻歪

  我感觉越来越腻歪了。原来的我,上班总是积极的,早到校,晚回家,乐此不疲。现在,我一去学校内心里就抵触。什么原因?前一段时间,学校来了优质课名额要求满三年才能报名。我没有资格。后来,又来了电教课,起先我认为,这样的课不大受老师们待见,要不然我试一试。没想到,主任说,校长说了,谁的成绩好谁上。当时我也没放在心上,过几天后,从办公室里才知道,这个仅有的名额争得“吱吱”的,我连边也贴不上。

  有一个老师病假了,领导让我多带一个班的语文课,有补助的。每次一连三节课,累的嗓子痛,有时候最后的课上着就眼花,头晕。老公冲我嚷:“你傻呀,就你认那20元钱。”其实,和他说不明白,当时,我想的是那个班的学生耽误着,怪可惜的。

  课堂上我尽量少说话,这样计较着,强了一点。近来,我制课件特别多,也是为了上课省点气力。有时候,我下载视频,让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经典赏析。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吧。

  最腻歪的是那个厕所的事。它在离教学楼不远的地方,但是,我要从三楼或二楼跑下来,走一段路,就感到这的确是一件不小的事了。况且,上课时间不能来,下课了,学生都挤在那里,也不想去,只好靠着。更何况,这个厕所,脏得很,令人头疼

  每个班总有几个特别的学生。上课时坐在那里,自己玩,或和同桌说话。反正不学习。我问过其他老师,他们说这些学生不用管,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可我总是忍受不住,看别的学生在写,在记,而他们不动笔,干坐着就来气。作业情况更是糟糕,于是,为了少生气,我学会了不布置作业。

  学生的素质也是一大问题。今天早晨,我盯早读,一个学生上面放着语文书,下面是英语基础训练。我给他拿到一边。他翻着眼对我说,他没有做这个。我笑着说,我并没有说你做,是怕你咯着。谁知他还不依不饶,冲我一直说,他就放在那里的,没有做。我有些生气,说,我并没有说你做什么了,是你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等回过头,他依然把那边英语训练放在下面。我心里很不舒服想想算了,用不着如此较真,这样的孩子绝对不是三两句话就能够教育好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是放在原来,我绝不容许这样的学生,可是,今天,我懒得去说。因为,我那些教育学生的方法在这里用不上。况且,大环境在此,我一个小小的老师能改变得了什么呢?

  来中学这么长时间了,总有找不到自己的感觉,总感觉自己像一根浮萍,就那么飘着。只是不知道,我最终要飘向哪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腻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