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安静的时光
日期:2019-11-13 08:51:35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安静的时光

  爷爷年龄很大了,他很喜欢坐在公园长凳上,看人群来来回回,有一天我坐在长凳上陪他聊天,问他每天坐在这里看到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意思,如果有机会愿不愿意到更大的地方去走走,爷爷笑着摇摇头。在这个地方,每天可能会遇到很多相识的邻居,也会遇到很多不认识的人,有的是三五个朋友一起来公园里走走,说说笑笑的非常开心,有的是一对情侣,两个人手拉手的散步,眼睛里都带着满满的爱意,还有很多像他一样老年人来这里锻炼身体,或许看着看着,就好像这些人都连成了一幅画成了我们自己人生,从小时候开心的在公园里玩耍,然后到恋爱,到自己成为壮年,然后再到自己老去,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我们经历过的,就这样看着,随着季节流转,不去打扰任何人的生活

  也有叶子飘落,这里也会变成凄凉景象,也有繁华,这里也会人声鼎沸,不管是怎样的时光,不管有没有人陪伴我都愿意做在这里度过我自己剩下的时光。当我老了,就只想做一个安静看客,就像看电影一样,看着你们从我的身边来回,看着一些人走过,我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也可以听见自己内心从来没有听到过的声音,我能感受到自己一生来时的路是怎样的平凡,却也知道自己的内心是有多么的轰轰烈烈,坐在这里,仿佛看到整个世界

  夕阳西下,或者是第二天早上升起,都会让我想起我曾经拥有的,也会叹息,自己已经失去的。一生总是忙忙碌碌,匆匆而过,或许只有这个时候可以慢下来静下来,找到属于自己的时光,可以慢慢回忆以前的日子,也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自己以后的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安静的时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