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爷爷说:人到五十,这四个“不起眼”的人,往往大有作为,别小瞧
日期:2019-11-06 09:47:34 来源:读书摘选 阅读:

爷爷说:人到五十,这四个“不起眼”的人,往往大有作为,别小瞧

  天渐渐凉了,我回到乡下,和爷爷一起去林间采集橡树子。在落满了橡子的橡树下,爷爷指着树上的那些不起眼的小橡子说道:你别小看了这些橡子,其实,它们富含淀粉,可以做面食豆腐,甚至还可以用来酿酒和做酱油。所以,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往往很有价值啊。而做人其实也一样,你现在人到五十了,你多观察下身边人,你就会发现,一些到了这把年纪的人,如果还有这几个不起眼表现的人,往往日后会大有作为,你可不要小瞧了他们哦。那么,我爷爷所说的这四个“不起眼”的人,究竟是什么人呢?

  第一个“不起眼”的人:会装傻的人。

  爷爷说,人到五十的人,是走过人生岁月风风雨雨的人了。这时候,很多事,我们都已经学会放下,很多人,彼此之间也会越走越远。但是,在这个年龄,我们依然会遇到很多困扰,遇到一些让我们心烦意乱事情。人到五十的我们,有了一定的资历,难免会有点“倚老卖老”,但是,我们身边不断涌出来的人才是一个又一个,我们和他们硬碰硬,难免会成为众矢之的。相反,如果我们学乖一点,遇到一些疑难人事,或者一些利益纷争,我们懂得装聋作哑,那么,我们反而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所以,人到五十,会装傻的人,往往是不简单的人,他们不但心有城府,而且还能够获得人心,我们别小瞧了他们。

  第二个“不起眼”的人:懂得低头的人。

  爷爷说,人到五十,年纪相对大了,自然想得到更多人的尊重。但是,我们身边,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尊老爱幼,我们碰到这样的人,自然也会很烦躁,甚至会动怒。相反,人到五十的人,如果碰到一些趾高气昂强势人物懂得低头;碰到一些愚蠢的人懂得向他们低头;碰到比自己地位高的人懂得向他们低头;甚至懂得向自己的父母妻子低头,等等。那么,这样的人,就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人,在他们不动声色外表下,隐藏着千军万马,这样的人,很不简单,我们可千万不要小瞧了他们。

  第三个“不起眼”的人:坚持一门技艺的人。

  爷爷告诉我,人到五十,年纪老大不小了,这时候,如果有人还依然坚持一门技艺,那么,这样的人,往往会是一个大器晚成的人。近代的齐白石老人,四十多岁了才开始画画,六十岁才真正成为一名职业画家;《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五十岁左右才开始写《西游记》,由此断断续续地写到八十多岁才完成这篇名著实在了不起。所以,人到五十,还能够坚持一门技艺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日后会大器晚成,我们可不要小瞧了他们。

  第四个“不起眼”的人:开始懂得养生的人。

  爷爷告诫我说,人到五十,一个人开始老了,这时候,身体容易出现一些状况。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机能开始下降,一些小疾病肯定会趁虚而入。人到五十,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了。一个人,如果人到五十,开始懂得养生的人,那么,这样的人,往往是一个有自己定力的人。他们知道,“身体是革命本钱”,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健康,即使自己拥有富可敌国财富,也是徒然的。所以,人到五十,开始懂得养生的人,往往是很有想法的人,这样的人,往往是很不简单的人,我们可不要小瞧了他们哦。

  朋友们,你们人到五十了吗?是啊,人到五十,是一个知天命之年的人了,在这个年龄,我们已经懂得顺其自然地活着。但是,知命,顺命,也懂得改命,是一个真正厉害的人表现,而人到五十,还有这四个“不起眼”的人,往往大有作为,他们往往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遇到这样的人,我们可别小瞧了他们哦。朋友们,你们说,是这样的吗?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爷爷说:人到五十,这四个“不起眼”的人,往往大有作为,别小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