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兵不厌诈
日期:2022-03-14 12:37:2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兵不厌诈

  兵不厌诈(704)

  文/宋劲

  牛二从厂长位子退休就再没回过厂子,他深知人走茶凉的道理,回去也只能是自讨没趣。

  没多久,60年厂庆到了,他和一些健在的退休领导都收到了邀请函。到底回不回去参加?牛二考虑了一宿。最后还是老伴为他打气,他才勉强同意回去参加。

  …………

  “老牛,咋还呆家里啊,我还以为你去旅游了呢!”厂庆结束后,牛二还是在厂门口,却受到了张科长的冷嘲热讽。

  本来想回家的牛二这时却掉头进了厂里,而且还往厂长室走去。牛二知道现任黄厂长虽然是自己提拨的,但后来却发现他是一个过桥抽板的人。

  黄厂长见牛二来到自己办公室,忙把女秘书打发走。他问牛二还有啥事交代,牛二啥也不说,拿张报纸坐沙发上看了起来。还让黄厂长给他泡了一壶上好的龙井。

  女秘书几次从门口经过时都要往厂长室探头张望,见牛二还在,一次也没敢进来过。急得黄厂长像热窝上的蚂蚁在办公室里团团转。

  眼看下班时间到了,牛二却还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黄厂长终于忍不住问他:“牛厂长,您到底还有什么事嘛?”

  牛二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说:“我在考虑你上来后,这副厂长的位子该由谁来坐?”

  “算了吧,你都退休了,咋还操这个心?”黄厂长自顾自掏出一支中华烟点上。

  “我是一名老党员,再说我对这个厂子负出了毕生的心血,难道我不应该为它的将来考虑吗?”

  黄厂长不耐烦说:“应该的,你说吧!你的意见我会参考的。”说是这样说,其实他巴不得牛二说完快走。

  “好的、好的。你的话很重要。我都记下来了。”黄厂长一面迎和着牛二,一面在心里嘀咕,傻瓜才听你的安排!

  牛二得知消息之后,掩嘴偷笑。但高兴之余又陡生出一丝莫名的惆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兵不厌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