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断袖
日期:2019-10-15 07:01:01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断袖

  阿成给萧缇带的拌饭到了,阿成敲门不应,因二人平日交好,萧缇将家门钥匙交予阿成保管,阿成预感不妙,忙取钥开门。

  月色苍白遍地,萧缇倒卧角落脖子上一道紫痕,是被人活活勒死的。只是房中无有打斗痕迹床铺整洁鞋袜齐齐码好,就连萧缇脚上落下的拖鞋也被摆放端正

  阿成见萧缇断气早已惊恐万状,房中压抑氛围更是叫他喘不过气,他拔腿就跑,拌饭洒落一地,粘腻地倾颓。

  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就在两年前,两年前一样皎白的月色下,有两个人牵手走过橘黄路灯呵护下的街道,他们是不怕流言的。他们在酒吧灯红酒绿里相识,酒水迷醉,气味芬芳,像是磁极两端无故吸引

  一个是萧缇,一个是林静。

  萧缇是一个公司普通职员,林静却是小有名气网络写手,萧缇曾读过林静的文章,林静人如其名,恬静少言,笔下文字潺潺流泻,看似柔软,却道出爱情力量,——只不过那是一种异样的爱情罢了。

  男人和男人,在过去不被接受,当下时风趋于开放,接纳的人多了,但总归像是太阳投射下的影子,当太阳位于头顶强烈照射,影子便会缩至最小,不管影子本身具有怎样的力量,总是抵挡不住。

  萧缇和林静却是幸运的。

  林静的小说导演选中改编成一部网剧,将文字搬上荧幕道路不算平坦,萧缇因长得有棱有角眉眼含笑,又机变善应酬,做了男主角

  在耽美网剧里,前有黄景瑜,后有萧缇。

  萧缇凭借这部剧收揽不少粉丝

  事业如日中天,但他的出道是耽美网剧,公司怎会忘记包装

  卖腐。

  渐渐的,恋爱已经不是萧缇和林静之间彼此体贴,恋爱成了萧缇提高曝光度的手段,当他与林静的传闻慢慢不受众人关注,萧缇开始自己制造绯闻——这有什么不堪,总好过默默无闻的小明星,在这个圈子里,无论好新闻坏新闻,能博得头条版面关注度的就是好新闻,说到底不过是利益二字。

  林静也不曾怀疑过什么,他以为假戏真做距离自己仍然遥远

  娱乐圈事情就是这么善变,上一秒还是金童玉女天王天后,下一秒就可能负面新闻缠身从此一蹶不振

  “小鲜肉傍上女大款

  ——偌大的字体印在报纸的头条版面,狗仔跟拍的二人热吻相片被曝光,萧缇笑容灿烂夜色下的灯红酒绿中,男女痴缠

  其实哪里是痴缠,不过是一人为了利益,一人为了取乐。

  从前的新闻也不过是模模糊糊的背影佐以文娱编辑暧昧不清的文字,现下证据确凿,当可言之凿凿

  林静再麻木,也渐渐觉察出不对来。

  萧缇的慢待和冷漠就像含着的一口中药苦涩辛辣纷至沓来,林静接通陌生来电——

  “你是林先生?”女声满是傲慢

  “是。您是?”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离开萧缇。”女声一顿,“离开萧缇,可以给你钱。”

  钱?

  什么时候他与萧缇的感情变得用金钱即可衡量

  林静自然明白来者何人。

  “萧缇与你不过逢场作戏,你是他事业的垫脚石,叫我走,倒不如叫你自己有点自知之明来得容易。”

  女人蓦地笑了,林静仿佛看见朱唇扬起轻谑的弧度,一启一阖,尽是嘲弄:“萧缇与你不是越发生疏了么?你还没意识到你们的感情已经有了裂缝?你大概不会明白裂缝是从何处开始崩坏的吧?我能给萧缇的你能吗?”原来女人也动了真感情。

  一连串提问,如一道枷锁将林静死死束缚,愈挣扎箍得越紧,勒出血红的痕。

  电话断了,“嘟嘟嘟”地烦扰人心

  林静质问萧缇,萧缇先时左闪右避好生安慰:“利用她而已,等没了价值,便时时陪你。你看好吗?“

  “哦?那你近日对我爱理不理,又常常不在身边,那些记者拍到你们亲热照片也能作假?分明自己心虚,借那个女人作挡箭牌,你也不过这点骨气。”林静在萧缇面前终于聪明一回。

  萧缇在手机那头捏紧拳头,被曾经爱过和被爱的人撕破脸皮难堪愤怒,但他一时讷讷无言——林静未曾说错!

  在绵长的沉默过后,林静哽咽着,双眼赤红,望着幻彩迷离晚霞流转。他终究是割舍不下的,他竟屈身挽留:“对不起……刚才的话我……”

  萧缇知自己对林静不住,他委身的女人与他而言太重要了,无数的资源,无数的人脉,一念之间天上地下,人往高处走,谁愿一生碌碌无为

  他要快刀斩乱麻,林静不值得为他耽搁下去,——或许这是最后一丝温存了。

  “我不再爱你。你值得更好的人去爱你。“

  再无他想,挂断电话。

  大约手心出汗的缘故,林静手掌粘腻,手机自掌中脱落,坠跌在地,屏幕碎裂一如感情,只是碎屏易修复,破镜难重圆。

  他与他,真的就到这里了。

  他想不起来是多久的过去,萧缇会为了别人的不理解而在网络与喷子发生争执,又是多久的过去,萧缇会在坐完过山车后取笑他胆小,还有冬夜共享一杯热奶茶温度……细小的感情碎片堆积岁月模样

  模样会老,感情会淡,情人会走。

  生命总会结束

  结束得悄无声息,如陷深睡。

  ……

  萧缇的新戏总算杀青了,他拖着疲惫不堪躯体回到住处,瘫倒在床上。

  ——咦?感觉不对?

  萧缇扫视四周,发现屋中各物摆放齐整,样样有序,不似往日东一堆西一堆,偶尔起念才顾及收拾

  问过经济人,并未雇佣钟点工

  萧缇方觉惊惶,不自觉地往后靠,想靠在床板上有所凭依。

  却有一只冰凉的胳膊环住他的肩,一双冰冷的手向后托住他的下巴,迫使萧缇倒着看向后方。

  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是林静。

  林静的脸上没有血色,一双眼没有神气,唇色苍白,像是……濒死之人……

  “你和她,还好吗?“林静淡淡问道。

  萧缇从未见过林静这般模样,陡然乱了阵脚,支支吾吾:“谁……”

  林静哂笑:“你若是忘了她,一定是她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待讽刺意味有所歇止,林静垂眸凄然笑道:“当初你与我好,是不是因为我对你的事业有所助益?”

  萧缇想翻过身与林静解释,却被林静死死把持住,萧缇诧异,林静何时有了这样大的力气

  “你也不必解释,当初你抛下我就是抛下我,为了利益就是为了利益,没什么分辨的。今天我来,是想替你最后收拾一次房间。”

  萧缇大感不祥:“最后一次?”

  林静空洞无神的双目凝望住萧缇的眼,深深地看进去,想看透什么,却仍旧不能明白。他说:“最后一次……以后,你会在下面陪我呀。”

  林静的双手越扣越紧,萧缇两眼瞪得铜铃一般大小,——林静便是死也不肯原谅他!

  萧缇不再挣扎,是失了气力,抑或愧疚

  林静望向窗外。

  夜深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断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