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百味人生
日期:2019-10-15 08:06:31 作者:转弯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百味人生

  这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很是闷热太阳光虽然已经被火车站高大的站房挡住了,留下了一片阴影,但地上的热气还在咕咕往上冒!出站口门前稀稀拉拉的站着几个无精打采的人,都是来接人的吧!

  在火车站出站口,有一个个子不高的女人密切关注出站口上方屏幕显示的到站车次,额头上冒出了汗水都没及时擦。

  这时她听到车站广播播放“从襄樊开过来的1473次列车已经到站了,请接送乘客的人提前做好准备。”的通告。她赶紧走到出站口,该车次出站的乘客陆陆续续的走了出来,她见出来了几个拉着手提箱的女学生模样女孩子,就凑上去问:“你们从襄樊过来的吗?车票还要用吗?如果不用拿来报销,能否给我一张?”

  “对不起!我们的票自己要用的!”其中一个女孩说 ,然后避过她拉起行李走了!还带起了一股热风

  她们觉得很奇怪,这女人要车票来干嘛?

  女人不甘心,又硬着头皮拦住一对老年夫妇,向他们提出同样的要求,那对老年夫妇以为遇上了骗子,也没理她就走了。

  如此再三女人很失望,她发现后续出站的乘客都用异样眼光打量她了。这是很丢面子事情啊,谁又想为了一张火车票来第三下四的求人呢?自尊都没了。

  她不想再去拦住人问了,这次列车下车出站的乘客也快走完了,她也觉得没希望了,也不愿再丢这个脸了。还是回去吧,孩子还在家等着自己回去照顾呢!她想。

  这时出站口的门内走出了一个背着背包吊儿郎当的小伙,他应该是这趟车的在柳州下车的最后一个旅客了吧!后面已经没有人出来了。

  门口的检票员拿着小伙子递过去的票看了一眼递回给他,他一出来就发现门口有个垃圾桶,就顺手把票往那一赛就潇洒的走了,这时就连出站口的人都几乎已经走完了。

  女人本打算走了的,看见那小伙把票丢进了垃圾桶,要不要过去掏出来看看呢?她犹豫了一会,“我又不是捡破烂的!”往垃圾桶淘东西恶心了吧!

  心里斗争了一会,她还是决定过去看一看,毕竟都等了这么久,刚才老脸也丢得差不多了,还在乎这点吗?

  她假装拿出一包纸巾张擦汗,然后往垃圾桶所在位置走,走到垃圾桶边一看,垃圾桶里垃圾很多,都快冒出来了,而那张车票就搁在一堆新鲜香蕉皮上面,倒也干干净净。她把擦过汗的纸巾往垃圾桶塞时顺手把那张火车票捡了起来,然后快步离开了垃圾桶。

  走到外面拿着票仔细一看,哇!正是她丈夫要的同一次车的车票,起点终点完全一致任务总算完成了,她长吁了一口气。匆匆忙忙的往外走,准备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坐车回家。

  她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想向出站的旅客要一张从襄樊过来的火车票作为丈夫出差的报销凭证

  丈夫被公司派驻外地做销售技术支持,一个月只有一周左右回柳州处理一些工作以及报销差旅费。

  这次回来不知怎么搞的,丈夫竟然把一张返程的火车票装衬衫口袋里忘了取出来,而自己又没仔细检查就把衣服洗衣机里了。洗完衣服才发现车票已经被洗烂了没法作为报销凭证了。她除了责怪丈夫之外,也为自己没仔细检查导致近200多元的车票无法报销而懊悔不已。

  虽然丈夫说大不了这200多不报了,但她不同意,200多元都够给儿子买一个月奶粉了,那时家里太穷,自己所在公司又倒闭了,生完娃后一直在家没上班,就靠丈夫1300多元工资以及自己那200块不到的失业金养过日子,每个月还得还700多房贷呢!

  靠着剩下的那点钱艰难度日,都没办法给孩子买好的奶粉,经常都是买南山奶粉冲给儿子喝,偶尔还买过三鹿奶粉,后来出现三聚氰胺事件以后,她才发现儿子的头似乎也有点大,不会也大头娃娃了吧!把她给吓得不轻,还好儿子大了一些以后,头和身体比例看起来也正常了。

  丈夫过两天又要出差了,为报账的事情到他们公司财务跑了几次,才得到解决方案,让丈夫想办法弄到一张行程一致的火车票用于冲账即可。而他这几天忙公司的事情焦头烂额的,也没时间去搞票,何况一个大男人,也拉不下脸去火车站求人。

  自己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假装出去办事,就跑到火车站来了,虽然有点丢人,但好歹把票搞到了。

  坐在车上,她浮想联翩,真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啊!是不是当时的选择错误,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孩子出生后刚满月,丈夫就不得不出差了,如果不是自己父母帮忙带一带,还不把自己累死。现在孩子快一岁半了,还是这样,工资也没见提多少,虽然经常出差能赚得出差补贴同时也能省下一些工资,但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啊!

  想起谈恋爱时,有一次两人相约逛书市,在过马路时,那个莽撞家伙借着保护自己的油头偷偷的牵住她的手,甩了两下都没甩掉,就由着他了。过完马路后那家伙还在她耳边说:“相信我吧!,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你就当买了一只潜力股做长线吧!”

  正是相信了他的甜言蜜语,她义无反顾的嫁给了他,买房没钱交首付,她也把自己在深圳打工赚的钱取了出来把房子买了下了,而他只负责装修的群钱和还房贷。

  现在结婚都几年了,孩子也有了,说好的好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啊!

  正在浮想联翩不能自已的时候,突然丁零零的声音响起,她打了一个激灵,才发现自己睡在床上,床头闹钟正在叮铃铃的叫个不停!原来是自己做了一个悠长的梦啊!这梦镜也太真实了吧!

  6点半了,丈夫都早已起床到大厅去晨读去了,只有女儿还在旁边呼呼大睡!

  结婚17年了,丈夫承诺的让她过上好日子的承诺到底实现了没有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百味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