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遇事,别轻易下定论
日期:2019-10-10 17:53:46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遇事,别轻易定论

  在办公室一角,种了一棵树。这棵对成了办公室人们养眼的风景。有事没事都喜欢望望。这树长得枝繁叶茂绿叶婆娑。枝头小鸟叫喳喳。

遇事,别轻易下定论

  树底下,平时摆放着许多电动车自行车。树大好遮阴呀!人们都习惯了这棵树。

  可能季节性问题。在这秋高气爽季节里,温度无比适宜。可偏偏这时候,办公室里经常会爬进许多小虫子。那是一种一小节一小节的长虫子,人们轻轻一弄就缩了起来。

  这可苦了清洁工大姐。每天天刚蒙蒙亮就起来打扫。看到满地满屋都爬着小虫子,看到真是毛骨悚然啊!放生吧?越放越多。脚踩嘛,下不了手。她反影到上级领导那。上级领导一致认为,是那大树惹的祸,树上掉下来的虫子。经过商量,大家表示,只有把这树砍了,才能彻底解决掉这些虫子。

  说干就干,技工拿来锯子。这时迟那时快地锯了起来。高大树干随着腰枝的砍掉倒了下来。这时,人们的心里只想着除掉虫子,没想到树的难过悲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大树三下五除二地砍掉搬走了。

  到了第二天。清洁工推开办公室大门,里面的虫子还在闹着欢。此时傻眼了,树除了,虫子依旧在。

  由于习惯的问题,大家还是把车子往树这边放。可火热的太阳无情地晒了下来,没有太树的摭挡,热气直直把车辆轮胎暴晒,顶不了多久也会报废了。往日歌唱鸟儿声再也听不见了。这时大家开始怀念起大树来。

  厂方管理知道原来不是大树惹的祸,心里也后悔也难过。再次请人来检查。原来是绿化里太多脏乱东西导致虫子满屋跑。知道了害虫源头对症下药,才把害虫清除干净

  可无辜的大树却成了代罪羊,永远都活不过来了。

  在生活中遇到事情,人们经常在没仔细弄清事情之前,就轻易下定论,这样会伤及到许多无辜后悔都来不及了。就好比这棵树,何罪之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遇事,别轻易下定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