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温婉的女子
日期:2019-09-20 07:40:2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温婉的女子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因为我既不是大家闺秀,也并非小家碧玉,只是一个貌不惊人才不出众,不善于打扮常常素面朝天一袭布衣高兴时毫不掩饰自己的快乐伤心时也不隐藏自己的失意性情中人。

  但是,我想做一个温婉女子

  温婉的女子像是一朵淡雅百合,以一种安静姿态默默绽放,既不像众星捧月玫瑰——娇艳、张扬、咄咄逼人,也不像那些羞怯的含羞草——卑微暗淡自惭形秽。温婉的女子不炫耀,也不自卑,她们总是带着恬静淡然的微笑世事沧桑,用一颗宽容善良的心饶恕一切。当时光逝去、岁月会在他们脸上留下深深浅浅痕迹,但这些痕迹只会让她们看起来更加智慧厚重

  温婉的女子像是一条干净河流晶莹剔透,让人不忍亵渎,既不像波涛汹涌大海——浩瀚、博大危机四伏,也不像那些浅浅的小溪——高调肤浅、一眼到底。温婉的女子静静地行走在时光的隧道里,嘴角弧线总是好看地扬起,柔和的脸上总挂着浅浅的笑意。无论岁月曾经怎样辜负了她,她总能在“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中领悟生活真谛

  温婉的女子像是一抹淡淡的娥眉月,散发着清辉冷冷的,又暖暖的,既不像主宰万物太阳——明亮夺目热力四射,也不像那些小小的星星——拼命闪烁仍旧毫不起眼。温婉的女子不愿独树一帜却也不愿流于庸俗,她们愿意“宠辱不惊,闲看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际云卷云舒”, 守着内心淡定从从容容地泛舟于岁月的河流之上,优雅美丽

  所以,我愿意做一个温婉的女子,即使我不像那朵淡雅的百合,不像那条干净的河流,不像那抹淡淡的娥眉月,但我仍然可以在书本中穿行,与高尚之人结友,拥有一颗丰富敏感心灵,以一种悲天悯人情怀看待这个世界,也许在不经意间,我也会成长为一个温婉的女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温婉的女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