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要有当主角的梦想,更要有当配角的脚踏实地
日期:2019-09-16 18:15: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要有当主角的梦想,更要有当配角的脚踏实地

  要有当主角梦想,更要有当配角脚踏实地

  自己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也算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和经历个人系部队全日制研究生,个人军政素质过硬,从基层连队工作起,有坚实的基层工作经历,既当过军事主官,也当过政工主官,在部队机关既当过参谋,也当过干事,军事、政治工作两条线都是一把好手。我心想到地方以后,我肯定也是分到综合科室,不可能业务科室去,再说也不懂专业。如果只是简单的呈文办电和起草相关的文件,我还不是信手拈来事情

  当到工作岗位上,个人分到了人事科,分管人事工作。我想这和部队的干部科有点类似部门。当和人事科科长交道时,她是个大专生,说话轻声轻气,有点没有底气味道,而且习惯以一种商量的口吻讲话,这与我这种形式泼辣雷厉风行作风完全不相融。感觉和我不是一个类型的人,在个人的言行举止自觉不自觉地流露轻视和不尊重表现出来。直到一件事情发生后,科长能够用灵活机动的方式妥善处理好相关的善后事宜,我发现科长的能力素质完全与她所在的岗位相匹配,她还是有她的过人之处,有比我强的地方。

  我开始变得收敛,从个人的分内工作开始,懂得低头虚心的向她学习和请教,也能很好的和周围的同事打成一片,尽自己所能、尽快的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抓紧熟悉起来、捡起来、担当起来,再完成到独挡一面的能力。后面和大家在工作和生活磨合中,自己摆正了副职的位置,真正视科长为第一,发自内心的尊重,有事情及时请示汇报同时和周围同事融为一个整体同甘共苦,共同发展实现了个人和科室的良性和发展。

  在工作的舞台上,要有当主角的梦想。我的心中确实有当主角的情结,但是我也能认清一个最现实问题:那就是主角毕竟只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做着陪村和辅助性的工作。但每个人扮演的角色都很重要,没有可有可无的角色,配角不认真,主角也会受影响发挥不出正常水平。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当将军是每个军人追求,这是承载着个人成长进步的梦想。在部队时,因为种种原因,个人没有当上单位的团职主官,从副职岗位上军转回来后,想当主官的愿望一直是我心中的一种情结。在部队没有实现的梦想,当然还想回地方再努力拼搏一回,寄希望于实现这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个人的梦,梦想已经起航,需要个人在现实中不断地努力拼搏,不断奋进,如同爬台阶一样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直到实现台阶的最高点或者是相对高点,这是指引个人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工作的舞台上,更要有当配角的脚踏实地。当然,现实都和梦想有一定差距。只有先当配角,才有可能再当主角。就要需要有“大丈夫能屈能伸”的胸怀。有些人当了一辈子二把手,就像敬爱的周总理,一样令人敬仰对待职业和个人的身份,必须沉下心来,认清自己是副职的现状,必须放下自以为是心态,认清前方的路,好好的当好配角的角色,然后一步步稳稳地走下去。只要用气量去感化别人,用能力去实现超越。当主客观条件成熟时,自然就会变成了主角的质变过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要有当主角的梦想,更要有当配角的脚踏实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