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大学生索要4500生活费遭拒:伪精致 ,掏空了多少年轻人
日期:2019-09-16 06:16:56 作者:十七朵呀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女大学生索要4500生活费遭拒:伪精致 ,掏空了多少年轻人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一名女大学生一线城市大学希望母亲每个月能给自己4500生活费,没想到被母亲拒绝了,而且还发了很大的火。为此她很委屈,因为她觉得200块钱根本不够自己花,而且别的同学用什么都是最好的,于是她在网上吐槽事情一发出来,她很快就被送上了微博热搜。不知道这位女孩父母一个月能赚多少,但是这4500对她的家庭而言应该不算轻松,否则她母亲也不会和她发脾气想来这个女孩从小就是被父母富养的女孩,所以才会不考虑自己家庭状况想多要生活费。她不知道父母给她的已经是自己最好的了,却还虚荣的想要买各种化妆品和新衣服究竟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错,让孩子们误以为所谓精致”,就是外表光鲜靓丽伪精致,究竟骗了多少年轻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女孩子要求一定要好爱自己:赚多少不要提,但是一定要有几个经典口红奢侈品也是要买的,因为女孩子不能亏待自己。虽然口袋空空,但是外表一定要精致,虽然看起来光鲜无比,但是花呗信用卡都早已经刷空。以前认识一个姑娘,每天自己打扮得干干净净,有次去过一次她家,简直连一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而且还有很多外卖盒子堆在客厅里都有了异味。几乎没人相信,她家会是这样。前段时间,听说她又要搬家了,因为他们告诉她,房子是租来的,但是生活不是,所以她要花掉自己工资的一半去租一个大屋子。真希望她换了好房子后,能记得收拾收拾。什么是真正的精致,大姨一直生活在乡下,但是几乎没有人说她生活不精致。每次去她家,屋里屋外都是干干净净,家里什么东西也都是井然有序年轻时候她就爱自己做些手工,老了以后也是经常给这家做点拖鞋,给那家做点鞋垫。就连寄来的时候,也是整齐的摆放在一起。对家事如此,对她们的生活更是,几十年来,她和大姨夫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七十多的人了,眼不花耳不聋比年轻人精力充沛,身上永远干干净净。总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精致。李银河说:精致的生活首先是清醒的,不是懵懂的,即意识到自身存在的;其次是平和的,不是不安的;再次是喜乐的,不是痛苦的。真正的精致,不是你有多少奢侈品和昂贵的衣服,而是一种认真生活的态度。这是一种对于琐碎生活仪式感小心情,一种在狼狈环境下保持体面精神。这样的精致,才是对生活最好的热爱至于那些不停拆了东墙补西墙的人,不过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时的欲望,然后只好不断的为自己的冲动买单。他们既没有理解生活的真正意义,也永远不会明白,什么是精致。你“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大学生索要4500生活费遭拒:伪精致 ,掏空了多少年轻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