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勇敢说“不”
日期:2019-09-10 13:52:35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勇敢说“不”

  到天津旅游,第二天就和儿子去了赫赫有名食品街。

  食品街,严格说算是一个建筑群,各个建筑顶棚连在一起。一楼是各色小吃,二三楼则是一家一家的饭店可能自己真是老了,满眼都是食物,却没有吃任何一种的兴致。来都来了,怎么也得吃一些呀。选来选去,我才选了煎闷子。

  想起上次带老爸老妈去玩,老爸也是不吃小吃。当时还觉得他不合群。没有吃的兴致,另一种可能也许是减肥的观念深入骨髓了,正餐之外的东西不想吃了。在我安静吃煎闷子的时候脑子里却是思绪万千

  好在儿子还有吃东西的热情。在我犹犹豫豫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儿子已经是一盒茶汤在手,又选了臭豆腐。在我安静的吃煎闷子时候,儿子又去选了一杯酸梅汤。

  “熟能生巧”,“精益求精”,“路走得多了,也就知道怎么走了。”路上,儿子和我讨论张园的酸梅汤和食品街的酸梅汤的不同。我脑子中竟然涌现出那么对“大道理”。看来,钱一定不会是白花的,即使是喝两杯酸梅汤。

  吃了几样小吃,我和儿子都没觉得特别好吃。百度了一下,天津人很少来这里吃东西,都是卖给游客的。东西又贵,又不一定好。于是百度了周边家乐福,想去那里买一些特产。儿子说累了,就想回去趴着。家乐福里离食品街很近,如果下次再去还得走那么远的路。

  后来想想,不去也没关系,东西不是一定要买,就算买也不是一定要今天买。游玩了一天,儿子累了也正常。于是同意今天不去家乐福了。

  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这几天和儿子相处我也在实时总结,从心里体谅儿子,不强迫。再有就是话说一遍,儿子说“不”的,就不要反反复复建议了。现在想来,多亏了儿子能够说不,成就了他自己独立思想人格同时,让我也在成长不然,以我这样偏执而且控制型的性格,儿子要是完全听话,可能就是妈宝男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勇敢说“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