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农民的感慨
日期:2019-09-04 08:33: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农民的感慨

  农民感慨

  文/赵元波

  早晨,一个农民在地里干活。

  在他干活的地块的一边,有一个粪堆,堆了大量的粪草;在另一边有一个大型的果园,种了一些果树,一到春天,果树就开花了。

  就在他干累了,在地边休息时候,一抬头,看见几只苍蝇从面前飞过,发出嗡嗡地声音来,农民不禁皱了皱眉头,这声音怎么这么难听呢?于是,农民就向其中的一只苍蝇打听情况,那只苍蝇说:“告诉你吧,我们这是刚从粪堆那儿归来,我们就是喜欢那个味儿!”农民听了,感慨不已:“难怪臭烘烘的呢,跟粪堆打交道时间长了,身上的气味儿臭,就连声音都是怪声怪气的。”

  他呀,找到了人们讨厌苍蝇的原因

  不一会儿,一群蜜蜂又从他前飞过,真是怪了,空气里竟然会有股子甜甜的花香味,让人简直有些陶醉了,蜜蜂经过时,发出的声音就像唱歌一样悦耳,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农民就向其中的一只蜜蜂打听消息,那只蜜蜂说:“我们这是到果园里采蜜归来呢!那里的花可多了,姹紫嫣红,可美了!” 农民听了,大为感慨:“经常出没于鲜花丛里,身上就有了花香的味道,就有了花儿一般的气质,酿出甜美蜂蜜来!”

  原来,人们喜欢蜜蜂那是有原因的。

  所处的环境不同,就能带来不同的气质。在什么样的环境里生活,就会有什么样的品行选择好生活的环境,至关重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农民的感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