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悲喜交集
日期:2019-09-04 08:38:2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悲喜交集

  悲喜交集(500字)

  文/宋劲

  阿倩是个漂亮女孩,在以往的人生途中一直都是顺风又顺水。

  今天,二十八岁的她却因单位改制下了岗。正应了那句俗话:福不双至,祸不单行。下岗后的她第二天就失恋了。

  在那个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晌午,她一个人独自徘徊在大街上,越走越想放声大哭,可她又怕招来人家说她是精神病。若那样,还有哪个单位要她,还有哪个男的要她?因此她只好眼含泪水,强忍悲伤,一直往前走。

  正在这时,刚好有一队送葬的人群走过,后面跟着一队孝子孝孙哭哭啼啼,于是小倩也混在他们队伍里,这时的她才敢尽情放声大哭,以缓解自己心中的委屈

  她跟着人群走着走着不觉来到了市殡仪馆,这时,一位披麻戴孝的贵夫人走上前来劝慰她,失去了自己心爱的人一定很痛苦吧!她不由自主点点头。我只知道我家那死鬼在外包了两个女人,也不知道您是他的二奶还是三奶?一会儿单位要给他开个隆重追悼会,好为他盖棺定论,您配合一下,注意影响,别大吵大闹

  阿倩听了正想申辩些啥,这时贵夫人拿出两张早己准备好的银行卡,给了她一张,里面有一百万,够了吧!她犹豫着拿了卡啥都明白了。于是止住哭声默默离开

  后来那场追悼会还是让一个妖艳的女人搅了局,听说当时那贵夫人总共只准备了两张那样的银行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悲喜交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