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人
日期:2019-09-02 08:27:1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愿你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人

  因为周五的登山秋游活动需要全班学生分成若干小队,我打算让学生自由组队,组成4个小队,每个队伍刚好7人。无论是分享美食还是游戏,每组都是7人,这也太平均了吧,最主要的是打破老师分配、强行组队的模式,这一回他们可以自由组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队员,我不禁默默为这个好点子鼓掌

  来到教室,我跟孩子们说了这个好消息,他们迅速寻找自己小伙伴组成7人小队。时间渐渐地过去,2个男生队全部集结完毕,我发现有四个孩子始终没有加入任何小队。我提醒这4个孩子:还有2个队伍还没满员,你们想去哪个队?转头询问没满员的队员:你们这组可以让他们加入吗?看着有些同学脸上开始出现不太乐意的神情,我强调:必须是7人哦,你们这样是不成立的。听我这么说后,小磊、小乐、小韩三位同学也终于成功进入队伍。此时,就只有小霖了,她正离得远远的,紧紧贴着教室墙壁站着,一脸的闷闷不乐。孩子们跟我都发现了她的异常,我们唤着她的名字,她走过来加入了小个子女生那一队,却是始终一言不发

  分队结束,我让孩子们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我告诉他们:这次登山是你们自己选择队员,到了山顶自由活动时,一定要7个人在一起,当然你也可以跟全班同学分食物。老师会观察你们,给你们加积分,哪个队最团结融洽温暖,我给全队7个人加最多的分。

  说完这些,我观察到每个人都是很认真在听,于是我走到小霖桌前,低声问她:“小霖,你刚才怎么啦?”

  看得出她情绪低落,我就蹲下来,更细柔地重复刚才的询问。一向说话细声细气的小霖抬起头,泪水眼眶里落下,她轻轻地回答了我。

  其他同学不知道小霖怎么了,我问他们:“你们听清了吗?”一个个摇着脑袋瓜儿。

  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对不对,我没去细想有没有更好的方式,但我直觉要让小霖大声说出来。带着小霖走到讲台桌前,我让她毫无顾忌地说出来。小霖泪流满面地、大声地说出:“为什么大家不喜欢我?呜呜……”我强忍着内心情绪波动,让在座的学生发表自己的感受,最感性的小婷哽咽着站起来,边伸出手边说:“我刚才一直向你伸出手,叫你过来……”看着小婷哭了,小思也红了眼眶,小衡也一脸严肃了,我双手轻轻地抚摸着小霖的肩膀:“看吧,没有人不喜欢你。”强忍着流畅地说完这句话后,我的泪水也从眼角滑落了,不忘自我解释道:“老师看你们难过难过了。”

  我一直觉得乡下孩子比城里的学生淳朴,更是觉得自己班的孩子都挺友爱的,我印象中非常天真可爱的小霖今天怎么会倍感失落孤独呢?

  孩子们,老师希望你们做一个善良,能为他人着想的人,真诚对待他人,无论你喜爱与否。

  愿你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是一个充满善意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