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支教结束,感情永存
日期:2019-08-28 09:24:41 作者:叶洁滢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支教结束,感情永存

  十二天的下乡支教之旅,圆满落幕。十二天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位小红人和雷州市附城镇迈奏村迈奏心和希望小学的每一位学生相处时光这么快就过去了,心中万分不舍。那迈奏心和希望小学里的美丽景象,那里的一张张稚嫩可爱面孔,那早读时响亮读书声,那上课时积极回答声,那下课后学生们活蹦乱跳画面,都记在了我的心中。还记得学生前几天送给我的信,他们都是会感恩孩子,他们除了表示对我的感谢,还希望我下一次还去那里支教。文艺晚会的那一天,有一个学生跟我说:“老师我会想你的。”这样我心里有所触动,我也会想他的,缘分使我们相遇,虽然不是长久陪伴,但也曾经从彼此的生命中走过。他虽然不是一个很听话的学生,常常上课时不听我的话,做事情也总喜欢慢拖拖,那我心中还是觉得他十分可爱。小学生心思总是十分的单纯。有时听着他叫我一声老师,那个不标准普通话,常常他的回答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总能带给我许多惊喜。那天他问我的电话号码,想把我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但我还是没有给他。因为我心里知道,也许以后很难再会相遇,我希望他能够快快乐乐的长大。但我的心里还是希望,以后还能见上一面。文艺晚会那天,他们个个都化了妆,穿着漂亮帅气衣服,上台进行演出。他们对于这次的演出也是十分的期待,毕竟我们第二课堂学习,上了十二天的课为的就是文艺晚会上完美展现大家看。那天化好妆后,总会有学生来让我打开手机照相功能,给他们看看他们的妆最近画的如何。他们总是时不时的问我,嘴上的口红是否还在,脸上腮红是否还有。这样我觉得搞笑的是,在我们即将开始进行演出的时候,因为我们表演节目排在前面,他们总是跟我说要去上厕所,我觉得他们一定是紧张了,紧张到要是去跑去厕所。我带着他们上了台,帮助他们站好位置音乐便响了起来。站在前面的都是一年级小女生,声音非常的小,在第一遍歌唱的时候,我在台下甚至不能够听到他们的声音。30, 我跑去了他们的前方,给他们打着拍子,像以往上课那样。希望我的节拍,我的存在,能够让他们放松一些。再后来,慢慢的他们放松了,声音也越来越响亮,看着他们认真唱歌的模样,我觉得他们真的是非常的棒。我心里也觉得很自豪,这是我带出来的学生,在我的心目中,他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尽管十二天就这么结束了,时光过得飞快,但感情永远都在,这是我们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和迈奏心和希望小学的学生们之间的感情。一日红土人,终生红土情。

  撰稿/叶洁滢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支教结束,感情永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