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按照规矩办最得人生
日期:2019-07-31 10:44:3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按照规矩办最得人生

  按照规矩办最得人生

  在部队工作时,因为工作任务重,几项工作在同一时间内平行展开的事时有发生,于是机关的司政后装部门就像时刻叨着的口哨,不停地给连队命令,要在规定时间完成这任务,完成那任务。工作打乱仗、工作撞车时有发生,也弄得基层连队疲惫不堪,只能疲于应付,工作中只求过得去,过不过得硬就不知道了。回头一看,工作做是做了,但是效果不好上级没有表扬,有时还因小问题还挨了批评。有人顺时提出一个建议:每周的工作都提前制定好计划,上到团首长,下到普通一兵,每周时间的安排都提前做好了详细的周计划表,没有特殊情况要遵照执行,这就是周计划表的由来

  记得一位领导曾经讲过:谁的钱谁花,谁的时间谁使,谁的权力谁用。说到底就是严格对照计划,认真执行自己份内的事情,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规定的动作。管好自己的人,用好自己的权,做好自己的事。

  按规矩办需要建章立制落实规矩需要制定规章制度,不仅要有工作的抓手,行为准则,还要有奖罚制度。规章制度涵盖工作生活方方面面规范人们的生活,制约着人们的行为准则,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不仅有硬性的条令条例,还有伦理道德,公序良俗的软规定。规范着人们遵守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章立制是按规矩办事的前提条件

  按规矩办实现自我保护纪律是个圈,自由在里边。一个人在规定的范围活动,他是自由的,如果铤而走险,想越过规矩的边缘线,就会受到不同程度伤害。不遵守交通规则容易车祸,轻则受伤,重则丢命。不遵守法律法规,就会通过警察监狱强制执行,强制改正过错。按规矩办事是规范个人的行为指南,也是约束个人不当行为的警钟长鸣,按规矩办才能实现自我的良好保护而不受伤害。

  按规矩办最方便快捷,提高工作效率计划经济时期,买一斤猪肉还要找熟人,生病住院,小孩上学,人的思路都是先找人,而不是找制度,找规矩。这是一个怪象,当前的规矩就是堵死挖门倒洞走后门的人的那道后门,让这些心术不正的人受到相应的惩处,杜绝社会上的不平,人为的划分三六九等的不平不公现象。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在实践转化国家出台许多政策,把规矩挺在前,精简机构,合署办公,简化流程,让数据跑路,让百姓只跑一趟。这些新的规矩和行为模式正在形成,实现按规矩办事方便快捷的新理念,新思路,让按规矩办成为一种习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按照规矩办最得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