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简笔画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日期:2019-07-29 17:07:28 作者:星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用简笔画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为更好的提升孩子们学习美术兴趣,增强他们的形象思维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审美意识。岭南师范学院“星愿”实践队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下洋镇中心小学开始笔画课堂,旨在图画世界里找寻最真实孩子们。

  简笔画不仅数一门简单艺术,对于孩子来说还是表达内心想法的一种方法。让同学学会绘画创作欣赏,不仅能提高孩子们对画画的醒悟,还能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支教组成员胡岚清为了课堂更容易进行选择采用普遍受孩子们欢迎卡通人物进行授课。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只可爱恐龙,用“变形”的数字创造调皮猴子微笑鲸鱼。孩子们在课堂上表现得分外积极踊跃,还创作出很多讲授知识以外的作品。胡岚清还发现:孩子们的创作天赋远远超出我们的想想,不少孩子在已有的教学基础上进行再创造,所呈现的又是而另外一幅独特的画。

  有人说小孩子的内心世界是最简单的,因此他们表达的往往是最简单最直白的。孩子们通过简笔画将心中所想毫无保留展现出来。通过简笔画我们既能在一定程度了解孩子内心所想,又能促进孩子们养成细致、专注、专心的学习品质。一旦养成这种学习品质,这对他的一生都是极有益的。

  孩子是世界的宝藏希望孩子们一直拥有着这份纯真快乐直到永远

  撰稿人:叶晓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简笔画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