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入世
日期:2019-07-28 21:58:31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入世

  一向沉默乖巧的张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人围追堵截,大半夜的,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姑娘家,哪里敌得过那些有备而来的人。那个诡异空调售后服务部,恐怕也是有人专门安排好的,根本由不得你选择。有人总觉得张丽如此窝囊,可是换做任何一个人,在那种环境不见得比张丽做得更好。张丽初到那个空调售后服务部时,就觉得有些异样,只是当时没有多想,还是做了接线员。不料接的电话却是一个男人恶狠狠的声音:“你最好老实点,否则就让你去吃牢饭。”吓得张丽浑身一哆嗦,她连忙打电话自己的表姐,让表姐接她过去,谁知到了表姐那里,已经快到半夜,一路上还有些专门盯梢的人,死死的盯着张丽。张丽不得已只好回到了那个空调售后服务部,其实她根本没得选,当第二天早上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惊醒了她时,她才意识到出了事。对于女孩而言,让她身败名裂大事。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但它确实发生了。这也是为什么说张丽是专业背锅侠的原因:什么好事都轮不到她,既没有锦鲤附身,也没有好运加持,倒是一旦出了什么乱子,冲锋陷阵当替罪羔羊背锅侠的就是她。由于多年来已经习惯当背锅侠,张丽似乎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直到发生了这样一件怪事村子里许多人都在议论纷纷谣言满天飞了,张丽却还毫不知情。那天她一个人出去溜达,听到了两个女人间对话,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一个穿浅黄色连衣裙年轻女子说道:“你听说了吗,咱们村里有个快四十岁的老女人,到现在还没有嫁人,这个岁数还没有嫁人,恐怕是有什么毛病吧!”另一个穿着红色T恤的女子附和道:“这件事在咱们这个地方已经是公开秘密,许多人都说这个老女人以前的经历十分离奇古怪,她本人也十分孤僻不怎么和人打交道,有人说她因为失恋精神受了刺激被送到精神病院去了,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她才一直都没有嫁人呢?!”穿浅黄色连衣裙的女子看了看周围,一副讳莫如深表情:“听说那老女人读书读傻了,她爹妈不喜欢她,将她送到妓院,后来像木偶一样被人操控,别提有多惨了。”“她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人,见自己的女儿闯了祸惹了是非,恨不得跟她划清界限撇清关系,一些人知道情况后躲她都来不及,何况那老女人本就孤僻,如今就更是无人问津了。”“嫁不出去也就罢了,偏偏家里也没什么钱,虽然只有她一个女儿,可当初如果不是因为家里穷又怎会把她送到妓院,这老女人命可真苦!”“村子里有些人知道真相后,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冷嘲热讽风凉话了,可是那老女人还不是和以前一样背黑锅处境十分艰难,真是造孽呐!”别人的人生都是故事,只有张丽的人生都是事故——要不然也不会成一个人老珠黄的老女人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入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