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凭经验的做法说不
日期:2019-07-26 13:29:32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对凭经验的做法说不

 

 

  对凭经验的做法说不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按照往常惯例,单位需要组织复转退军人开展活动,并发放慰问金。于是牵头负责的科室早早的便开始了筹划、准备,包括事先踩点,组织活动的组织与实施都进行了提前准备工作。在最终的活动组织中,大家也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事后,牵头科室回到单位需要报帐的时候,财务科一看发票,既有组织开展活动需要报销的,又有需要给复转退军人发放慰问金的,一项工作有两笔费用需要报销,这与当前的财务工作精神不相符。于是现场打电话到上级公发中心,中心主任的回话是:今年的标准和要求和往年有变化,要么发放慰问金,要么组织开展活动,两者只能是二选一。要牵头科室回去拿决定,并拿出了相关的文件精神和明文的要求。

  这一下,牵头科室科长急了,不是往年都是这样吗?再说了领导也都签字同意了,怎么就不能报销了。不管这位牵头的科长在事后怎样摆道理,讲事实,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不能报销就是不能报销,二者只能是二选一,最后在科长自己掏腰包后才摆平这件事情。

  说起来事情也不复杂,重点工作就是在行动之前,没有吃透文件精神和最新的政策,而擅自行动,其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痛苦只能往肚子里吞。

  吃透相关法规文件精神是行动前的基础。任何事情不可能一成不变,都是在不断变化与发展的。因此,沿用过去的经验办事情,往往不可取,这需要加强学习,不断领悟新近出现的文件精神和标准,执行的程序和可操作的程度,事先可以向对应的科室打听,可以向同级别的单位虚心听取经验。做到政策依据清楚,个人思路清晰,工作准备就序后,再着手开始行动。

  精心抓好活动组织是行动中的重要保证。一个科室有好几个人,当弄清楚文件精神,定下工作目标后,就开始着手行动了。行动中,既要注重人员分工,又要注重人员合作,相互精诚团结,向着共同的目标使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牵头科室的负责人要负总责,统管全局,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行动中还要做好检查,及时化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活动的开展向预期的目标稳步迈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凭经验的做法说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