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硬一点比较好
日期:2019-07-24 23:45:38 作者:梁文静 阿司匹林博物馆 来源:阿司匹林博物馆 阅读:

硬一点比较好

  “ 我 们 都 应 该 知 道 怎 么 让 自 己 开 心 ”

  A    s    p    i     r    i    n    M    u    s    e    u    m

  2019年7月24日 天气晴   |    阿司匹林博物馆第818期

  朋友男朋友吵架了,哭着跟我控诉那个他,小姐姐说他其实不是对她不好,可有的事吧,真的已经忍很久了,比如他从来不说晚安,经常消失一天连一个电话都不打。在一起这么久,居然都不知道她其实根本不喜欢花,不喜欢蓝色裙子。今天居然连她的生日忘记了,她说,这样的感情状态根本就不是她想要的。

  我问她,那你真正想要的,你有跟他说过吗?

  他说他工作太忙,所以连你的生日都忙到忘记。你不信。他说家里来了好多亲戚所以整天才没有回消息,你不信。他说我不是不爱你,我只是不知道你想要什么而已,你不信。那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不信?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在很多时候,你也没能讲出那句卡在嗓子眼的真心话而已。习惯以己度人,你习惯了拧着一点迟疑,不肯直言所想。所以才在对方说出一个简单真实原由时,大手一挥,只觉得这是个不用心借口

  如果换一换情景呢,他工作太忙,所以你在前一天就说过一句,亲爱的,明天我就又要老一岁了,一个人老好孤单呀,不如我们一起变老吧。

  他一天没有一点消息,你就告诉他,怎么办,好生气,你再不理我,我就要长小蘑菇了,有毒的那种,但你如果多陪我多聊聊天,我就不喂你吃毒蘑菇了。他如果迷茫无奈,似乎怎么都不知道你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你就骂他傻逼,跟他说,你女朋友我啊,虽然不是什么都知道,可是教教你怎么讨姑娘欢心还是绰绰有余的。

  我们不用全依靠猜和小心谨慎的侧面打探。黄执中说:都用真心在猜真心,错过好多心。

  对啊,为什么不能讲呢,别忘了男朋友和女朋友之间,还有朋友两个字啊。麻烦不一定要靠男朋友解决,可你可以跟他倾诉嘛。哪怕这个麻烦就是由对方带来的。可是我们两个人的麻烦,我们不要怕麻烦就任由它累积

  别去剥夺爱人了解你的机会。你不喜欢红玫瑰,你希望每天都有一声早安的问候,你要告诉我;我喜欢游戏输了一整天以后就是超级不高兴,我也会告诉你。我想要的我都说了,而当你因为做不到而感到为难时,我也能接受你的理由,并且不上纲上线的认为这是一种不够爱的表现

  我相信我喜欢的人是那种愿意和我一块开心,还愿意为彼此都开心多做一点事情的人。我有底气说出我现在的需要,你也可以坦然对我提出你的要求大家都在轻松的状态里,才能舒服享受恋爱乐趣

  乐趣不是只能靠别人给,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主动去拿自己喜欢的。你对我的好,我都受得起,那些我希望你能给的,我也全部要得起。我希望我可以随便要求你,不必百般顾忌。而你大方拒绝我时,也不伤感情。

  我们爱的理直气壮,这有什么不好。

  为什么要憋着自己的真实需求,这种自我忍耐,很容易给自己一种,我好委屈,我全是为了你忍住情绪所以才这么委屈的错觉对方着实无辜啊,因为你没有说,所以我只能猜,猜你想这样,猜我不该那样,但是猜这种事,难免有时会猜错。

  谈恋爱本就是个相互了解的过程浪漫,可是远没有电影小说渲染的那么浪漫,灵魂一击,就大彻大悟是的,在真实的日子里,了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时候我们终其一生都不能保证,这个陪了你半辈子的人,你懂他全部的心里话可是没关系,我们都对彼此多说一点,耐心一点,就算不能了解你全部的样子,可我比以前的自己更靠近你的心了,也十分的好啊。这是繁琐的生活,给我们留存浪漫的方式

  我们常怪天公不作美天公摊手长叹,好冤枉,我实则作过的美事又何止这桩桩件件,只是你们从不拿它们当美差而已。我们敢讲真心话,也相信对方说的就是真心话。这难道不是一种让大家都能真的高兴,且更容易的方法吗。

  不要跟我说,爱情里还要留一个心眼,护着这个脆弱又太轻易相信的自己。我不想听这个,我想的听的是,每当我看向你时,从来就是心不设防的。如果你真是坏人,也得像歌词里唱的那样:要害,请你害我,要骗,一定要骗我。可你才不是坏人呢,我知道你的好,甚至知道一些连你都没察觉的好。

  至于那些我还不知道的,亲爱的,

  今天晚安之前,你再多告诉我一点,好不好?

  我们都直爽一点。

  —End—

  音乐落日飞车

  文案|梁文静

  编辑朝阳区金城武

  

  如果喜欢记得点一下右下角的“好看”,

  如果想常常看到我,

  那记得把阿司匹林博物馆“星标”哦。

  晚安,你和世界

  Goo , all and you .

  商务合作

  微博:@赵翊含Absent  |  @阿司匹林博物馆工作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硬一点比较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