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脚下炊烟袅袅
日期:2019-07-24 19:36:1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山脚下炊烟袅袅

  山脚炊烟袅袅,散落的房屋依稀可见。原来我们并没到预期目的地,而是在一个不知名的林场旁边住了一宿。

  东风不与周郎便 铜雀春深锁二乔.假如没有迷路,假如没有那场暴雨,我们也许真能放到棒槌,四品叶、五品叶、六品叶背回一背篓

  十多年前,抱着同样发财的梦想,我又露营了一次,这回把两天变成了两个月。地点也从关东改为关内。旅行方式也从徒步变成乘车。从吉林出发时,我们兵分两路。100多工人火车经北京由一合伙人带着去张家口,而我则和另一合伙人用大货拉着众机械和一保险柜现金前往。

  经过几十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我们率先到达张北县的一个叫油蒌沟的地方进行了绿宝石的发财梦。

  露营地是个废旧的大院,营房和蔬菜大棚差不多塑料的顶,下面是火炕。上百人挤在一起,乱哄哄一片。为了照顾我,工人把大棚最里头拉了个帘,里面放了张桌子,就算我的书房了。张北的天总是黄浆浆的,气候干燥寒冷

  从露营地到几十万买来的橄榄石矿步行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工人们为了不冷经常一路小跑,只有我和腿有残疾的丘老板,尽显颓势的落在后面,我说天真冷,他说再坚持几天不见货咱就回吧。我说就当旅行了,他说报价太高都快够办个旅行社了。

  返程的前一天,张北下了一场雪。给工人发了工资路费,我们手里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小举提议先找个好馆子吃一顿,再上路。我没同意,问了问雇的司机路况熟悉情况,装上机械和空空的保险柜,离开了露营地。院子随处可见垃圾好象大写的——到此一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脚下炊烟袅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