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二次的深谈 ——我们都一样,年轻彷徨又对未来充满期望
日期:2019-07-24 18:51:48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第二次的深谈 ——我们都一样,年轻彷徨又对未来充满期望

  第二次的深谈

  ——我们都一样年轻彷徨又对未来充满期望

  夜是喧闹的夜,教室灯火通明,皎洁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编织成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笼罩在里面。昨晚我像往常一样去各个班逛一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当我走到三班时,看到就只有几个人坐在那里聊天,我想了想,还是选择加入她们。

  也许这是第二次与我一起聊天了,大家比较熟习了一些,刚开始只是想听我讲一些大学生活,听我讲一些有趣事情。渐渐的,她们也对我打开了心扉,不再是之听我讲,她们自己也会把自己的感受、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讲给我听,那时的她们真的就把我当成一个知心姐姐一样,把她们的忧虑疑问都对我说出来。

  记得一个女孩,她想我说:其实我觉得我现在很迷茫,马上就要上初三了,家里的家人亲戚希望高中能上教育城那个重点高中读书,这样他们会觉得脸上有光,可是我真的很迷茫,压力很大,我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那个学校,考不上怕他们伤心,考上了我又担心自己真的能承受那样的压力吗?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们很像,但作为过来人,我希望你能跟着自己的心走。我知道你其实还是很想上那所学校的,只是你现在有太多的顾忌,太多的害怕结果时候真的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最寻结果的过程中是否真的努力过。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过,愿以后的你们被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二次的深谈 ——我们都一样,年轻彷徨又对未来充满期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