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拥抱自闭症儿童,让“星星”不孤单
日期:2019-07-24 18:00:38 作者:邝淑君 来源:邝淑君投稿 阅读:

拥抱自闭症儿童,让“星星”不孤单

  为全面学习把握***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7月2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伴我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韶关市乳源一六中学开展了以“拥抱自闭症儿童,让星星孤单”为主题自闭症宣导课程

  “同学们,你们对自闭症有了解吗?”小老师邝淑君向学生们发出提问,同学们都露出了困惑眼神儿童文学作品《小王子引人入胜,小老师以别样视角讲述孤独的小王子与自闭症儿童的相同之处,引发了学生们的共鸣。宣导课上,小老师发挥专业优势,以平易近人语言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定义成因以及特征。随后,小老师播放了一段泰国自闭症公益广告,让学生们运用刚学的知识分析视频中自闭症男孩行为特征以及老师的教学方法。同学们分析时头头是道,在解答中又进一步地深化了所学知识。

  青春风华正茂中国正值青春。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队员在文化支教的路途上也必将砥砺前行,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播乡镇学校,为国家义务教育普及城乡教育差距缩小贡献青春力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拥抱自闭症儿童,让“星星”不孤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