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滤小能手——净水器
日期:2019-07-24 09:12:39 作者:嘉雯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过滤小能手——净水器

  为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加强“创客”理念,2019年7月23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开展了一节自制净水器的创客课堂,该课堂由队员黎诗婷和胡星宇主讲。

  主讲人黎诗婷先给小白班简单讲了自制净水器的原理利用纱布卵石过滤较大的颗粒的不溶性物质,石英砂过滤颗粒较小的不溶性物质,活性炭吸附有色有味的物质,蓬松棉吸附颗粒很小的不溶性物质的性质净化水。

  简单讲完原理后,队员胡星宇开始示范如何制作净水器。她先拿一个饮料瓶,用剪刀剪去瓶底,将瓶身减至约二分之一处;在瓶盖处用剪刀刺一个小孔,插入吸管,以便让液体流出,分别用纱布将小卵石、石英砂、活性炭包裹起来,把瓶口倒放,依次放入棉花、包邮纱布的活性炭、石英砂及小卵石,简易净水器就做成了。

  小学生开始尝试自己制作净水器,当他们把浑浊黄色的水倒入自己制作的净水器后,过滤出来的清澈透明的水,对比之后一目了然同学们顿时被这奇特现象吸引,纷纷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

  本次创客课堂既让学生们具备动手能力,更让他们体会水资源珍贵,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他们保护资源意识

  (撰稿/卢嘉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滤小能手——净水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