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见过幸福的背影
日期:2019-07-24 09:27:4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见过幸福的背影

  孩子和赵根大当初刻字时候都没想那么多,甚至还有些许凭什么李白杜甫他们随处乱刻就叫遗风古迹,而我刻的那么小的字就成了破坏文物呢?

  但既然网上一片批评声,我也不好再说什么,赵根大和那个摄虎的周正龙一样,都是装大了。还是我朋友孩子说的经典:我们曾经追求幸福,至少我们见过幸福的背影……

  上小学年级的时候,去一同学家玩,正赶上他家有人下棋。于是就在一旁瞎看,看着看着就熟知了规则,并被那些车、马、炮圆圆的家伙所迷倒,渐渐成瘾,三十余年了仍难戒掉。

  第一次戒棋,是缘于一次赌博。其实我在和班主任张的对弈中,输赢已成定数,但我万万没想到会十把没开和。时间已近黄昏,围观的学生也尽现倦意。张老师起身告辞,留下一句话——怎么会胜,以后再别把象棋带到学校来,马上中考了。

  第二次戒棋,是因为惹了祸。我和烧锅炉师傅下了一宿棋,在马前失卒,炮下丧车,士象舍命,将军困帅的缠斗中忘记冷热。值班的他没给锅炉提供应有的伙食,以至于管线结冰,冻裂炸开。我们不但被猪腰子脸的厂长骂了一个早会,而且搭上了全年奖金

  我本打算不再下棋了,可偏又取了个刚学会下棋的老婆。一有闲暇就缠着我下,开始是让车,渐渐的让双炮,再后来让单马。

  她是越下越好,我是越下越臭,竟然在一次关于谁听谁的搏弈中输给了她,后来战事虽胜,却永远失去一家之主的地位。现在每每在网上棋逢对手,逐鹿中原时,厨房总会传来一声怒吼“还不赶快下线,过来刷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见过幸福的背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