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阳光下,我追逐春天
日期:2019-07-23 07:49:09 作者:吴亚媚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阳光下,我追逐春天

  冰心奶奶曾说:“只拣儿童多处行,有孩子到的地方就有春天。”一瞬间,阳光下,感受到了满满的春天。

阳光下,我追逐春天

  看着一片春天在奔跑,在阳光下笑着奔跑。儿时的记忆甚是斑驳,零零散散,还记得夜空下,我也曾是一个追逐繁星的孩子,循着夜光,捕捉萤火虫,坐在夜光下想象未来自己。儿时的记忆,天边的彩虹糖,天涯海角岁月童话,云边的小卖部,世界之巅。儿时的记忆总是很美很美,美到总幻想着长大,长大了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吃糖,就可以熬夜不睡觉。如今长大了,忘却了曾经梦想习惯尔虞我诈阿谀奉承,便会少了发现周边一直存在美的心,只看得见现实原本以为心再也不会随任何事触动

  然而,非常偶然,蓝天白云下,有幸看到笑着追逐阳光的孩子,一瞬间,燃起了我心中的欲望,想与他们一起奔跑,一起在阳光下笑着奔跑。就那一瞬间,心之所向,情不自禁,脚随心动,靠近一点点,再一点点。忽然理性唤醒,我的加入,是否会毁了这美得如此纯粹的春天,脚步慢慢减缓,只敢驻足远看,不能亵玩。

  “老师,与我们一起玩好吗?”一个稚嫩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她拉起我的手融入那一片春天中去。如此近距离欣赏孩子们那一双双清澈明亮眼睛和那永远使不玩的青春活力,听他们爽朗笑声,我心悸动。原来我儿时的记忆还在,我儿时的梦想还在。

  世上最清甜的声音莫过于孩子们的笑声;最治愈创伤的莫过于孩子们那双清澈的眼睛。我沉醉了,我想把这片春天全揽入怀中,仅仅一人独享。

  撰稿/吴亚媚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阳光下,我追逐春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