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排练闭营节目
日期:2019-07-22 22:03:23 作者:关雨晴 来源:星星宝贝 阅读: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排练闭营节目

  为使调研闭营更加充实有意义,7月2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麦田暑期调研团在博山馨欣阳光家园活动排练暑期调研闭营节目,调研员全体成员部分老师自闭症儿童家长参与此次排练。

  闭营仪式主要有两个节目,一是自闭症儿童薛涵硕与团队成员关雨晴合唱歌曲魔法城堡》,其他小朋友与团队成员为其伴奏;二是薛涵硕独唱歌曲《感恩的心》,由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领唱,大学生伴唱。与阳光中心的老师商讨后,老师为团队准备音响、手鼓、锣等乐器开始此次排练。

  薛涵硕情绪比较难以控制,在排练之前由于无故打人被家长拉到一旁平复情绪,团队成员在一旁帮助其平复情绪后,组织其他成员将关雨晴与薛涵硕围成一圈,坐在地上,每人拿一件乐器敲打节拍音乐响起后两人跟随歌曲《魔法城堡》的节奏合唱,演唱一半后周围成员集体起立手拉手围着两人转圈,薛涵硕也逐渐在表演中控制住情绪,重新露出笑容

  薛涵硕独唱歌曲《感恩的心》,由于是首次排练,团队对于歌曲并不熟悉,演唱前期也频频出错,在其他人的鼓励下,硕硕逐渐跟上节奏,演唱部分步入正轨,台下由曾经学习手语舞的孩子与老师,在高潮部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唱出来后伸出手灵活舞动,带给在场所有人惊喜

  博山馨欣阳光家园为淄博市博山区一家针对自闭症儿童疗愈的公益机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成立“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前往此处调研,旨在走进自闭儿童与自闭家庭体验特殊儿童生活调查自闭儿童家庭状况了解相关政策实现精准扶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排练闭营节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