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日期:2019-07-20 15:27:24 作者:-V-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院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

  2019年7月20日,“勤义乡畔”社会实践展开了以“海洋生态你我共筑”为主题班会课。

  海洋生态环境问题一直是我国甚至是世界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保持生态平衡维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必须从小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观念才能让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2018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海洋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报告显示,我国近岸局部海域污染较为严重,海洋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约十分之一的海湾受到严重污染,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足40%,部分地区树林珊瑚礁、滨海湿地等生态系统破坏退化问题较为严重,赤潮、绿潮等生态灾害多发频发。

  报告认为,一些地区和部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没有学深悟透,法治意识淡薄,依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存在差距同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海洋执法监管能力整体不强。

  当今,海洋生态问题仍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因此,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从这些原因出发,“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从海洋污染的危害、海洋污染的特点、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海洋环境保护的原则和海洋环境保护措施这五个方面展开了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到海洋生态环境的现状和海洋污染的严重性,激发学生们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使他们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接着是知识问答竞赛,通过一轮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对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义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逐步认识了哪些做法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不利,哪些做法对海洋生态环境有益。渐渐地形成属于自己的关于海洋生态环境行为的辩证性思考

  我国是海洋大国,海域辽阔、岸线漫长岛屿众多、资源丰富、生态多样,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人海和谐共生的根本要求和基础保障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能够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于心。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加强为国家海洋生态保护事业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决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