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 心得 支教
日期:2019-07-20 05:16:52 作者:诡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凋零”的纸张,不“凋零”的心——社会实践心得

  7月19日下午,天气非常炎热,拍完一节课的照片,我想去树下的凳子乘凉。可是,走到一半,我的脚就迈不出去了,树下有很多凋零的树叶,那里还躺着一张“凋零”的纸。看到那一张纸,我的心停止跳动了一瞬间,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三下乡 心得 支教

  那张纸是7月17日,我上科学课时送给孩子们的。那一节课,我教同学们用铅笔、纸、还有硬币做了一个实验——让硬币浮现在纸上。我还记得30张纸上的边角都写有“加油!”的字样,就是为了让同学们好好珍惜。可是,即使我这么努力了,还是有一张“”凋零的纸出现在我的眼前,或许还有的纸张也在某个我看不见的角落,慢慢枯萎。也许,是我做得好不够好吧,我还没有能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喜欢我尊重我。

  我坐在石凳上,双目无神,仿佛丢了魂似的。“老师,能不能和我一起玩游戏呢?”这一声音唤醒了我,原来是上课外活动课了。我答应了玩单脚追逐的游戏。在游戏中,那两个同学笑得很开心,我也玩得淋漓尽致。游戏过后,还有一个同学问我:“明天要不要继续玩这个游戏?”我说:“明天再说吧!”其实我这时心里是很暖和的,我笑了一下,仿佛丢了的魂又回来了。

  我想:即使纸张“凋零”了,但我的心也绝对不能够“凋零”。因为我的心,有同学们的笑脸温柔陪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 心得 支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