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山的那边,袅袅炊烟
日期:2019-07-18 16:19:51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山的那边,袅袅炊烟

  在山的那边,袅袅炊烟

  有那么一刻,发现自己为人师,不再童年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我一踏入这所学校映入眼帘校训,其实自己并没有告别学生时代,但是却不曾再见过,听过这熟悉的诫言。学校不大,它却总能自然地透露出它销影的美,新铺的塑胶垫环绕着并不稠密青草在冷色调的山脊映衬下,显得格外温暖鲜艳。傍晚的柴火炊烟萦绕在山林之外,林葱密郁,拖着那不多的夕日余辉,像极了陶先生诗里“见南山”的隐逸之景,虽没有“悠然飞鸟与东篱采菊”,却也是此间难见的轻描之笔。

  “因此,它是建立科学基础上,通过…”指着知识点向学生传授着知识,这是我来这里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本职义务,有那么一刻,突然打碎了自己记忆的毛玻璃,忆往昔,才后知后觉曾几何时自己与他们一样,为教师与知识投向信服的眼光,而如今自己却早已为人师。午后的课间,观望着学生之间的游戏单纯而又朴实,仿佛自己也身在其中,而如今却只能观望……我记得曾经那个年纪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每天下课跑到走廊间,拉着那么几个好伙伴,嘴里喊着:“1.2.3.木头人”或者就是逗那么几个女同学或者小伙伴,就能你追我我追你嘻嘻哈哈地的跑完整个课间,课间偷偷着那几张硬纸折成一只小球,用胶布你缠我绕的做一个沙包,等到体育课就想着赶紧自由活动,抓起那沙包就是和同学开耍。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早上想偷偷的赖会床,望着那快要下课的钟,着急快点食堂填补那早就饿瘪的肚儿,就这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童年原是一生美妙阶段,那时的孩子是一朵花,也是一颗果子,是一片朦朦胧胧的聪明,一种永远不息的活动,一股强烈欲望。”或许童年就该是它应有的样子纯真,贪玩,大胆憧憬,朦胧。有时候总会个人趴在铁栅栏上,偷偷地望着操场那边,幻想着自己还能够碰面那久违却发自内腑的笑,那纯真而又有着童话般的朦胧。记忆总是那么矛盾,想抓紧美好但却又难以忘记忧伤现实又总是那么无奈,让人在孤独期望,又在期望中迷茫……后来的后来,有人训诫我男儿要志在四方叮嘱我要独立坚强选择遗忘。而我却只想坐井观天,其实并不是想逃避,只是想守住自己仅剩的那份蓝天,那一份仅存的美好……

  再一次悄悄地趴在这栏杆上,看着那夕阳余晖将要消逝,而在山的那边,柴火的炊烟已经袅袅升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山的那边,袅袅炊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