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16日新宣组王沛松心得
日期:2019-07-18 11:21:41 作者:王沛松 来源:王沛松投稿 阅读:

7月16日新宣组王沛松心得

  7月16日,今天我第一次给小学朋友们上课,我和任琪琪给小朋友们教的是手工课,教他们做纸樱花。在现在普遍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传统学科教学占据着学生课程的一大部分手工课等艺术类的课程几乎没有,学生的动手创造能力得不到激发,动手实践能力不高。所以此次第一课在于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他们通过自己劳动完成自己的手工作品。我们俩先演示一遍纸樱花花瓣给他们看,然后再让他们自己动手做剩下的花瓣,我们俩就在旁边帮他们一起做,最后他们也都完成他们的纸樱花。

  第一次给小朋友们上课,效果比我想象中的好,我原以为会像师兄师姐们以前三下乡上课时候说的那样,整个教室都是嘻嘻哈哈声,但是我发现他们很听话,也没怎么大声说话,都在认真制作手工,有问题或者不会的就会主动问。小朋友的创作力和想象力真的很丰富,我们俩只教他们怎么做出一朵樱花,而他们自己又给花做了茎叶等,还在上面加了很多点缀,这是让我没想到的。总之我对我第一次给小朋友们上课还是挺满意的,他们真的很可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16日新宣组王沛松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