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跳动的音符,内心的知足
日期:2019-07-17 19:29:27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在急促手机铃声中纷纷起床,开始为新的一天忙碌。快速吃过早餐后,新闻组调研组组员便马上回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睡眠不足天气燥热……这一切消极因素让队员们感到身体乏累。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夏天的风……”,突然,一串吉他音符在办公室里欢悦跳动着,伴随着悦耳歌声。这歌声吸引了办公室组员的注意力大家把集中目光投向办公室一角,原来,是调研组的两个组员黄仕杰和刘清杨在为大家演唱。五月天的《知足》,唱进了组员的心,也抚慰了组员们劳累的身体。

跳动的音符,内心的知足

  现在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三天了,也是“晨光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共同征服挫折磨难的第三天。后勤组组员的起早贪黑、为队伍吃食而奔走劳碌安保组组员为保证队员安全坚守岗位,支教文艺组组员每天晚上尽心尽力准备课件新闻组组员一起熬夜完成工作任务……尽管很辛苦,大家还是尽量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面对学生家长。在调研组两位组员的热情歌唱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幸福感动,情不自禁,其他队员也跟着吉他弹奏的音乐开始唱了起来。为了记录下来这美好的一瞬间,摄影组的组员也拿起手中的相机对此进行视频录制拍摄

  队员们一个个都露出了微笑,一阵欢声笑语在办公室环绕,队员们表示他们感到非常开心,从五月天的《知足》中,队员们领悟到了此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真正的“知足”。不管条件艰苦,不论身体多疲惫,我们秉承着心中那份热爱使命继续前进。

  短暂放松之后,队员们又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自己的工作。这跳动的音符将永远停留于队员们的心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跳动的音符,内心的知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