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课堂初体验
日期:2019-07-16 19:31:56 作者: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来源: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投稿 阅读:

课堂初体验

  7月16日,三下乡的第二天,也是我第一次上台讲课的一天。本是早已期待准备了的教学,却在今天莫名的无比的紧张害怕起来。我一紧张普通话就说得怪怪的,学生会不会嘲笑?我的课内容会不会不够丰富有趣?我能想到学生眼中的期待,更加重了我身上的责任担当。所幸,真正发生了,却出乎意料的舒缓与平静

  我上的是剪纸课,但我未真正向他人学习过剪纸技术。于是上课前我一直在脑海闪过自己上课的画面企图找到最佳的上课方式。课上气氛很好,学生提前了十分钟到了教室。很奇怪的,在学生们面前我的心情反而很平静。我开始讲课,讲我想到的,想教的,然后开始动手剪纸。但学生看到我备课剪纸成品“哇”的一声,我知道我们喜欢同样有趣的东西。学生喜欢和老师互动,老师乐于与学生为友,竟觉得上课是那么的有趣。“老师,你的手别抖啊”,我心想,老师只是帮你画歪了,手收不住了!

  很开心今天一节有趣的课堂,虽说在自己开始讲的时候,有些怯堂,但讲着讲着就消除了这种紧张感,也是一笔巨大收获继续加油!

  通讯员:黄少兰 邱诗媚 莫李蝶

  队伍: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课堂初体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