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动车女泄愤灌人开水赔偿7.7万:远离垃圾情绪,远离垃圾人
日期:2019-07-15 17:15:07 作者:点击关注☞ 生命成色 来源:生命成色 阅读:

动车女泄愤灌人开水赔偿7.7万:远离垃圾情绪,远离垃圾人

  不久前,动车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

  李某因为调整座椅,不小心打翻了杨某小桌板上的水杯,溅了她一身,而那个被打翻的水杯里,正装热水

  被烫到的杨某立马站起来向前座的李某讨要说法,但只是没想到,李某并没有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道歉,而周围的乘客也帮着腔。

  “那你想怎么处理咯”

  恼羞成怒的杨某见拗不过众人,以要求帮忙清理理由,将李某喊至了厕所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只不过,片刻之后,卫生间里传来了李某的惨叫声

  杨某用一整杯的开水,从李某的衣领处灌入,造成李某多处烫伤。

  最后,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取保候审,赔偿医药费7.7万。

  情绪主导了我们的言行举止,从方方面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喜怒无常高度敏感抑郁脆弱这些都常见于我们聒噪的日常中,

  作为人类精神生存的心灵世界,我们也该将这些垃圾情绪归类处置,给精神减减负,放放松

  毕竟人生已经如此得艰难,有些不好心境,还是丢进“垃圾桶”,轻装上阵吧。

  情绪干垃圾

  日常会产生的小情绪,危害不大,但会加重心负担

  例如:闷闷不乐生气悲伤忧郁……

  人非圣贤难免,难免会受到情绪的困扰

  情绪干垃圾就是日常困扰住我们的小情绪,有时候我们会为了别人的一句随口之言,而闷闷不乐;也有可能为了亲近的人的无心之举,感到伤心……

  这些情绪实在平常,所以看似危害并不大,但是如果对情绪干垃圾放任不管,时间久了自然消失还好,可如果长期积累难以消化,不仅会让自己伤情伤身,还会影响到自己身边的人。

  不如就把这些情绪干垃圾打包装好,丢进情绪干垃圾桶,给自己一段时间,放空自己,恢复到往常的状态

  情绪湿垃圾

  如果不及时处理,慢慢腐蚀,影响人的精神状态

  例如:懒惰拖延、甘于现状、混吃等死……

  前段时间看过一个调查研究:这届年轻人,越来越性冷淡了。

  佛系恋爱随缘交友,懒得社交,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便是活着就好,做什么都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就像《低欲望社会》中写到的那样:“没有欲望、没有梦想、没有干劲,成了这代年轻人的写照。”

  表面潇洒游戏人间,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实则不过是用自己“无所谓”的外壳伪装自己逃避现实本质

  一时逃避一时爽,可一直逃避却不可能一直爽,只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甚至会逐渐让自己的人生跟着崩坏。

  还是趁早把这些情绪湿垃圾分类丢弃,别把一辈子都搭进去。

  人生只有一次,别让自己后悔

  “没有欲望的人生,真是空洞吓人

  文明向我们展示品味,这品味的功能,就是让我们得以分辨欲望是低劣的,或者是高贵的,却不是教我们变成没有欲望的人。

  没有欲望,恐怕只能变得乏味,而不是得到智慧。”

  情绪可回收垃圾

  由于心理不平衡产生的情绪垃圾,虽然不良,但如果巧加利用,则会成为激励自己的动力

  例如:嫉妒不甘焦虑慌张……

  虽说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但当看到别人比自己更有成就的时候,难免会有心理不对劲的时候。

  有人会说这种情绪应当属于湿垃圾,是负面不好的存在,但我却并不这样认同

  这种心里不平衡就是反映对自己不够满意,才会去想办法变满意,当你身边都没有可以让你羡慕高人时,那便是停滞的时候。

  能正视自己的心态,是在进一步认识自己的内心;能将这种心态转化为向上心,是一种对自我的成就。

  这种情绪可回收垃圾,是种发奋的心,给自已人生道路上不断树立标杆超越标杆。

  情绪有害垃圾

  严重影响自己的心情,无法正常生活,需要向他人求助

  例如:抑郁、痴恋暴躁抗拒

  不管是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只要长时间处在某种情绪中不能自拔,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人食五谷杂,难免会生病,心灵亦是如此,面对不同境遇,难免也会患上“伤风感冒”。

  当长期郁结在某种情绪,无法再集中注意力的时候,这种有害的情绪垃圾,就该被好好处理掉,该向别人寻求帮助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

  成人世界,很多情绪都被静了音。

  有很多情绪介于说了矫情,不说憋屈之间无法平衡。

  就好像村上春树说的那般:

  “就像村上春树说的:“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可即便再内心在强大的人,难免也会有夜深人静崩溃的时候。

  情绪压在的心头,如果不及时处理干净,只会让自己越活越辛苦

  不如就把这些该死的情绪垃圾好好分类处理掉,然后再做个积极温柔的大人吧。

  你要记住:

  “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应该努力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拯救出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动车女泄愤灌人开水赔偿7.7万:远离垃圾情绪,远离垃圾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