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乡”约土石,挥洒青春,播种希望
日期:2019-07-15 09:14:45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乡”约土石,挥洒青春,播种希望

  烈日当空期待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今日终于拉开了序幕。中午在大运石前集合出发,怀揣着从未有过紧张与期待乘车来到了乡下的良垌镇土石小学,并不宽敞校门上方顶着四个金色的字——“土石小学”,与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比我想得好太多了,它并不是我所想的简陋模样,相反我觉着它散发着淡默的人文气息,像世外桃源书院般,吸引着我。

“乡”约土石,挥洒青春,播种希望

  向里望去,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简易篮球场,没有漆皮,水泥地。走进去,三栋矮小教学楼合着郁郁葱葱绿树环绕着一个空地,中间屹立着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队员们一下车未作休息,就十分默契地共同合作有序地一一搬运好行李后,把教室宿舍和办公区打扫得十分干净整洁。虽大汗淋漓,但看到原本布满灰尘的教室焕然一新心情畅快无比。

  把一切收拾完毕,全部安顿下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稍作休息后,便迎来了后勤精心准备美味可口晚饭乡村的黄昏是如此寂静的,校门之外竟听不到其他声音,整个世界仿佛只有学校是有生机的,夹杂的是短暂的拍篮球声和饭后闲聊声。天边渲染朦胧金黄色映衬着校门外广阔绿色草地,我望着天,若有所思

  准备了如此之久的这支队伍终于来到了基地,一切准备就绪,蓄势待发。满怀着大无畏青春的梦,一群大学生相约于此,葆有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初心,做出要在孩子心中播下梦和希望的“种子”的承诺,让憧憬和希望“萌芽”,青春无悔。

  我庆幸于自己是“萌芽”的一员,这里的每一位“萌芽人”都是如此优秀富有责任感担当期盼未来十天实践活动一切顺利,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乡”约土石,挥洒青春,播种希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