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学习时代楷模 谱写青春之歌
日期:2019-07-11 21:30:51 作者:赵维 任悦喆 李琪敏 郝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

【三下乡】学习时代楷模 谱写青春之歌

  【三下乡学习时代楷模 谱写青春之歌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

  青年祖国希望未来,青年大学生更肩负着振兴国家民族重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学生与党同心,听党召唤,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重要保证。当代大学生既要解决对党的思想认识问题,还要把对党的热爱转化具体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党所领导的事业并为之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党史

  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回望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跟随党的步伐,是当代大学生重要的的历史使命。2019年7月11日,智能工程学暑期三下乡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爱国精神。

  红色时光

  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中国的先进分子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并把它与中国正在发展的工人运动结合起来。他们在工人中宣传马克思主义,讲解革命道理组织工人进行斗争。在这个基础上,各地先后成立了一些党的早期组织。各地共产主义小组随之建立,积极开展工作推动了马列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已经成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岁月洗礼中逐步产生

  与会人员讲解记录

  学习党的章程

  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诞生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时代榜样

  青年一代要将自己与国家时刻联系在一起,将青春的力量贡献给党和国家。在了解党的历史后,同学们联系实际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

  观看“八桂楷模——黄文秀”宣传片

  黄文秀,一位来自广西百色农村的壮族姑娘。她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担任广西百色市百坭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的奉献精神深深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将在反贫困斗争的历史长河永远光辉闪耀,照亮每一颗奋进的心。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医疗下乡活动意义,紧接着大家观看了关于白求恩先生视频,白求恩先生的奉献精神让每一个人惊叹。在卫生下乡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认真服务群众中的身影一样伟大

  观影《白求恩》 重温奉献情

  传承党的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

  从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新时代的中国。祖国的繁荣富强之路需要每一位中国人的奋斗付出。涌现出的优秀榜样都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模范。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为祖国繁荣奉献力量的最直接机会。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仍然重大,祖国的未来也将因其更加美好。

  (撰稿:赵维 任悦喆 摄影:郝欢 李琪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学习时代楷模 谱写青春之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